司法部公证律师司关于律师调动工作后其律师资格应予保留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司法部公证律师司关于律师调动工作后其律师资格应予保留的批复
1984年7月11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文件

青海省司法厅公证律师处:

  你厅公证律师处(84)青司公字第19号请示报告收悉。关于律师调往检察院、法院等政法机关工作后,其律师资格是否保留问题,我们研究认为:

  一、律师调往检察院、法院和我部有关文件规定不宜兼做律师工作的单位工作,应按《律师暂行条例》和我部有关文件规定办理,即停止履行律师职务,收回律师工作证,但其律师资格应予保留。

  二、律师因工作需要调往其它单位,按《律师暂行条例》和我部有关文件规定可以担任兼职律师的,经所在单位同意,可以担任兼职律师,但无需重新审批律师资格。

  三、律师工作变动,应报我部备案。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