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关于公布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商务部关于公布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
商流通函[2020]183号
2020年6月18日
发布机关:商务部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关于公布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的通知

商流通函[2020]18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经地方申请、第三方评估,商务部决定在哈尔滨中央大街等12条步行街开展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附后),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试点地区要按照“一个目标、六项任务”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实街区管理机构,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确保改造提升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二、确保取得实效。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确定责任人,倒排时间表,发挥社会各方积极性,扎实有力推进,争取早日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三、推动改革创新。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步行街运营管理机制,构建有利于步行街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切实将试点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需求。

附件:第二批试点步行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

2.大连青泥洼步行街

3.石家庄民族路步行街

4.郑州德化步行街

5.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

6.深圳东门步行街

7.青岛台东路步行街

8.合肥淮河路步行街

9.宁波老外滩步行街

10.福州三坊七巷步行街

11.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12.昆明南屏步行街

商务部

2020年6月18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