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调整银川市市辖区行政区划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关于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调整银川市市辖区行政区划的批复
国函〔2002〕95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2002年10月19日
本作品收錄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2002年/第33号
收录于《国务院公报》2002年第33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你们《关于调整银川市市辖区行政区划的请示》(宁政发〔2002〕68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撤销银川市城区、新城区和郊区,设立银川市西夏区、金凤区和兴庆区。

  二、西夏区辖原新城区的朔方路、文昌路、北京西路、西花园路、宁华路5个街道办事处和原郊区的镇北堡镇、兴泾镇、芦花乡,区人民政府驻怀远东路。

  三、金凤区辖原新城区的铁东、新城东街2个街道办事处和原郊区的良田乡、兴源乡、银新乡以及贺兰县的丰登乡,区人民政府驻新夏东路。

  四、兴庆区辖原城区的行政区域和原郊区的红花乡、满春乡、大新乡、永固乡、掌政乡、通贵乡,区人民政府驻上海东路。

  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所需经费和人员编制由你们自行解决。银川市各市辖区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勘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二〇〇二年十月十九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