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在福建省沿海地区设立台商投资区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国务院关于在福建省沿海地区设立台商投资区的批复
国函〔1989〕35号
1989年5月20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在福建省

沿海地区设立台商投资区的批复

国函〔1989〕35号

福建省人民政府:

   你省一九八九年四月十三日《关于在福建省沿海设置台商投资区的请示》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国务院同意你省在沿海指定地区设立台商投资区。对确定的台商投资区,要制定总体开发规划。

   二、福建省台商投资区为:厦门特区及厦门市辖的杏林、海沧地区;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未开发部分(1.8平方公里),需向外延伸时另行报批。在投资区内举办台资企业,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现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办理;厦门新辟地区按现行特区政策办理。

   台湾客商在湄洲湾地区投资举办大型项目,可个案报批。

   三、台商投资项目必须符合我产业政策,不得举办属于国家禁止发展以及严重污染环境的项目。鼓励台商举办独资企业、“两头在外”的企业以及技术改造项目。

   四、对台商投资项目用地,可采取土地入股或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租赁)的形式提供,以项目带动开发,由点到面,由小到大,逐步配套。随着投资环境的改善,土地使用费要相应调整。

                                                      国 务 院       

                                                 一九八九年五月二十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