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完善出口退税负担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关于完善出口退税负担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发〔2015〕10号
2015年2月16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国 务 院 关 于 完 善 出 口 退 税

负担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发〔2015〕1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中央和地方负担机制,调整消费税税收返还政策,并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出口退税(包括出口货物退增值税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出口退税)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地方2014年原负担的出口退税基数,定额上解中央。

  二、中央对地方消费税不再实行增量返还,改为以2014年消费税返还数为基数,实行定额返还。

  三、具体出口退税上解基数、消费税返还基数,由财政部核定。

                               国务院

                             2015年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