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贺电 (1990年)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贺电 (1990年)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1990年9月13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铁道部

欣闻我国兰新铁路与苏联土西铁路胜利接轨,沟通了又一座亚欧大陆桥,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建没和我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国务院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建设兰新线西段铁路付出辛勤劳动的新疆各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铁路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祟高的敬意!

在兰新线西段铁路的建设中,广大铁路建设者不畏艰难。风餐露宿,艰苦奋斗,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提前完成了铺轨任务,并在乌鲁木齐阿拉山口段胜利通车,为建设更加便捷的亚欧国际联运通道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座大陆桥的贯通,对新疆和西北地区的经济开发和改革开放,对进一步加强中苏两国的友好合作,增进亚太地区与欧洲国家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搞好工程配套建设,与苏方密切合作,做好开办国际联运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加强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使这座联接两大洋、横跨两大洲的亚欧大陆桥成为造福于世界人民的友谊之桥、和平之路。

国务院

199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