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友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報友書
作者:宋儋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396

自一接拜,情同弟兄,沈吟緬懷,固非小子之所勤及也。榮質前謝,恐乖昔賢共弊之道;晦事勿語,且絕詩人匪報之實。遲俛循軀,緬勉未已,殆將有辰矣。足下多可不怪,高情內含,如筠斯清,比蕙又暢。儋不以感氣厚,而修詐自廣;不以撫已多,而私頌作德。未致力謝,馳懷宣書,何陳萬一也,悚息。今秋盡野外,草木變衰,長郊蕭條,風物淒緊,清都久客,莫複相親。足下退食公庭,睡罷私室,櫛沐晞景,收視解聽,豈念歲華不待,厭倦為旅之士哉?頃者釀玉初令,弦絲正調,竟欲左摧鄭君,幽指藥妙;右對董叟,高談道微。情酣世忘,浩去塵比,思足下能順試實其事為何如哉?時聞真聲,迥閒笙鶴,此複異於人境耳。可以息宴,可以嘯歌,久不間然,期今日之事也。倚候騎氣自豫光臨幸甚。謹馳疏不複具。宋儋白。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