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劳动总局关于归侨职工去外地会亲事给陕西省、天津市外事办公室的复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劳动总局关于归侨职工
去外地会亲事给陕西省、天津市外事办公室的复函

部领一字〔76〕第42号
1976年1月30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劳动总局
文件

  陕革外发〔1975〕109号、津革外涉〔1975〕116号函悉。

  关于归侨、侨眷和有外籍亲属的中国公民职工请假去外地会见从国外来的亲属,其假期和费用如何处理问题,现综合答复如下:

  一、凡按规定可以享受探亲假待遇的归侨、侨眷职工,可按探亲假待遇处理。

  二、凡按规定不能享受探亲假待遇的归侨、侨眷职工,本人居住在不开放地区,或虽属于开放地区但有特殊原因必须到外地会亲者,可按事假处理。其交通、住宿费用,原则上自理;如经济确有困难的,可由其所在单位酌情补助。

  三、凡未经有关部门和本单位批准擅自离职到外地会亲的归侨、侨眷职工,应按旷工处理。

  四、归侨、侨眷职工如系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公费接待重点人物的在华亲属,经批准作为陪同人员参加接待,而且外出陪同的交通、住宿费用也由接待单位负责者,其离职期间的工资由其所在单位照发。

  五、有外籍亲属的中国公民职工,请假去外地会见从国外来的亲属,也按上述规定处理。

  六、以上规定自文到日起执行。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