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1913年/7月/24日/新聞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新聞
作者:大公報 1913年7月24日
大公報/1913年/7月/25日/新聞

北京電 路透訪員探悉官界消息,政府對於亂事並不驚慌,擬對待亂黨如交戰團,故此次搆戰一如對待國家之公敵,是以調大軍南下,且擬在上海設一捕獲審檢所,由許隊長管理。許氏不日卽赴上海與英人畢高特氏同行,爲其法律顧問。政府希望廣東北伐隊並不拔隊,倘其拔隊,政府擬將凡運敵軍之船舶不管其懸掛外國旗幟或中國旗幟一律打沈揚子江,亦同樣對待。因政府現已决定以嚴烈於手段抑制亂事云。

上海電 南軍二十四早又攻製造局,仍被北軍逐回,微受損失。下午二鐘南軍又開炮,但攻擊不烈,北軍遂同時進攻南軍,佔據臨近之堡壘。因日昨(二十三)南軍卽由該堡壘攻擊北軍云:查北軍有二千名不足,佔據上海本城。但據報吿云伊等曾進軍杭滬鐵路之旁,南軍情形現頗靡亂,散去者多人昨夜有船數隻滿載南軍駛過浦江,今日(二十四)最緊要之消息,卽艦隊司令官李氏曾吿上海商務總會云:若陳其美之軍隊不解散,某卽於明日轟擊上海本城,昨夜傳聞義勇隊拿獲之日本人實係曾在日本留學之華人,爲南軍搜集消息者,故業經釋放。數日來並無消息自南京傳來,電綫斷絕,且無船舶行抵此間。

本作品可以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視作公有領域財產。可能理據是:

  • 第17條:該作品版權已經屆滿。這是因為作者已經逝世超過50年;或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作者不為人知的作品,並已發佈超過5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这部作品在1929年1月1日以前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作品發表起95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包括新加坡、加拿大、韓國、新西蘭、兩岸四地、馬來西亞)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