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戒壇銘(並序)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少林寺戒壇銘(並序)
作者:義淨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914

粵以長安四年,歲次甲辰四月七日,此寺綱維寺主義獎上座智寶都維那大舉法濟禪師及眾德等,議以少林山寺,重結戒壇,欲令受戒懺儀,共遵其處。遂乃遠之都下,屈諸大德,殷勤致禮,延就山門。是時我老苾蒭義淨及護律師、瑳禪師、恂律師、暉律(師)、恪律師、威律師等,既至寺所,解舊結新,僉議此邊,名為小戒,標相永定,冀無疑惑。於是獲鵝珍之嘉士,無召自來;得草結之英賢,不期而會。數逾一百,行道三旬,共係頸珠,俱修趺足,誠五濁之希有,慕四依之住持,虛法實歸,紹隆無替。庶乎桑田屢改,長存立石之基,沙界時遷,無爽布金之地。恐田成碧海,嶺變青川。迷此結誠,乃為銘曰:

羯磨法在,聖教不淪。式得金口,是敬是遵。目睹西域,杖錫東巡。睹盛事而隨喜,聊刊刻乎斯文。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