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总统就俄罗斯对乌克兰无端无理的攻击发表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拜登总统就俄罗斯对乌克兰无端无理的攻击发表声明
Statement by President Biden on Russia’s Unprovoked and Unjustified Attack on Ukraine
美利堅合眾國 總統拜登
2022年2月23日
譯者:美国驻华大使馆
中文版英文版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2022年2月23日,拜登总统发表如下声明:

今晚,全世界为乌克兰人民祈祷。他们正在遭受俄罗斯军队无端无理的攻击。普京总统选择了有预谋的战争,这将带来灾难性的人员损失和苦难。俄罗斯应独自为这场攻击造成的死亡和破坏负责,美国和其盟友及伙伴将以团结、果断的方式作出回应。世界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今晚我会在白宫关注事态进展,同时继续从我的国家安全团队不断获悉最新消息。明早我将与七国集团首脑会面,随后对美国人民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及伙伴将采取何种进一步措施,让俄罗斯为其进犯乌克兰、破坏全球和平与安全而承担后果。我们还将与我们的北约盟友协调,确保通过强有力、团结一致的应对举措阻止针对北约的任何进犯。今晚,吉尔和我为勇敢而骄傲的乌克兰人民祈祷。

此作品在美國屬於公有領域,因其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作品,參考美國法典第17篇第1章第105條。此作品也可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公有領域,如果:
  1. 美國政府機構公開釋出該作品的版權到公有領域,而不考慮國界。
  2. 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對美國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包括中華民國(臺灣)《著作權法》、香港、澳門《第43/99/M號法令》、新加坡,但不包括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
  3. 該作品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不受版權保護的作品類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五條,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在中國大陸屬於公有領域。
  4. 該作品的版權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已經過期。

否則,美國仍然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掌有美國聯邦政府作品版權。[1]

本模板不适用于单个美国州政府、属地政府、市政府,或任何次级政府的作品。

美国联邦政府公有领域 //zh.wikisource.org/wiki/%E6%8B%9C%E7%99%BB%E6%80%BB%E7%BB%9F%E5%B0%B1%E4%BF%84%E7%BD%97%E6%96%AF%E5%AF%B9%E4%B9%8C%E5%85%8B%E5%85%B0%E6%97%A0%E7%AB%AF%E6%97%A0%E7%90%86%E7%9A%84%E6%94%BB%E5%87%BB%E5%8F%91%E8%A1%A8%E5%A3%B0%E6%98%8E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