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人民政府告土匪书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汝城县人民政府告土匪书
1950年3月

土匪们:

自从蒋匪进行内战以来,迄今三载,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到之处,势如破竹,无坚不推,蒋匪拥有490万美式武装,至今已基本被打垮了。全中国除西藏、合湾以外都已全部解放了,也就是说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人民的中国,全中国的人民正在贡献伟大的人オ、物力为建设幸福、独立、自由的新中国而奋斗。唯有少数怙恶不的顽固分子,还在那里扰害人民、搞乱社会治安,这是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所不容许的。

土匪们,你们也是中国人,而现在你们的行为是危害人民和国家的利益的,是极可耻,而又极不光荣的。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得到全中国各阶层人民及全世界劳动人民的拥护和鼓舞,而你们弄得有家难归、流落山林、今东明西、食不安席、睡不安枕日提心吊胆,家有父母妻子亲成朋友,日夜担心,磁到剿匪部队或中弹致命,或捕拘人狱,那时后悔已经迟了。所以我们在这里向你们表明人民政府的政策,要你们再思再想。人民政府的政策,对土匪坚决消灭,绝不允许再扰害人民治安,现在指给你们两条路,任你们选择吧!

(一)继续为匪,撞到剿匪部队被打死,遗臭百年。抛弃父母妻子,人人唾骂。

(二)携带武器,向人民政府投诚登记,悔过自新。政府施行宽大政策,不念旧恶,保证你们生命财产的安全,给以今后的出路。剿匪政策是首恶必办,协从不问,立功受奖。

希各地土匪及其家属亲朋友见此书后,为了不叫自己吃亏,速写信去招回,并可把此书寄去,以便其放心回家。最后申明人民政府是讲信用的,说怎样办,就怎样办,决不欺骗。

1950年3月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