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真太微黃書天帝君石景金陽素經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洞真太微黃書天帝君石景金陽素經 東晉

太帝招䰟衆文[编辑]

  《金陽素經》曰:夫欲長生神仙,宜知胎息之道,是求生之寶也,還年返白,延壽不老。常以夜半之後生氣之時,正平坐東向,冥目閉氣,氣極則止,常能為之,百病萬害不干,羣精魍魎莫敢犯試矣。

  至平旦日初出時,輒正向之,微以鼻取日精服之,須移時則止,令人有少童之容,面有華色,永無皺斑也。

  服氣令人不飢,服日精之法令人不老,閉氣胎息長年無極,常存兆二十四神令兆無病,病竊呼神名祝之,須臾之頓愈也。

  《金陽經》曰:常念心中出赤氣,上行通喉嚨,以意閉之於泥丸,為之不止,三尸自去,長生久視,司命刻名,著不死之紫籙也。

  子欲升龍入斗,常服九臺符,則與太一相見,不知服九臺符,則天門閉不開也,服之萬神天仙皆來降子之室,白日飛登太微之宮,可總制仙官也。

  太微天帝曰:上清石景之符十八首,及太帝招䰟一篇,上清之祕文,本出乎上清之瓊閣,後封乎崐崘之山,金堂玉戶之內,萬年一開。昔太微天帝君受之於玄圃仙伯,遂得飛行上清,是錫天帝之位也,適意所欲,朝禮金闕,策御雲龍矣。諸欲學道者不得此符,必不成也,徒勞於山藪,不免卒敗於魔試。欲服之者,以雌黃墨書符,勿以丹書之也,以紙書燒服之,亦可作尺二梧桐,外內皆有字,必疾升天。勿妄泄,非賢不傳。奉而述之,制總羣精,呼陰召陽,所欲立至。泄漏不遵科約,殃及七世,可不慎哉,可不慎哉。

  服東嶽之符,則神文開出上清,雲輿迎子,逆知萬事。五嶽同法,先東嶽,以次服之。及十八謁符印文,具寫之紫素,先存置筒中,以正月奏之名山,常以奏畢,置大石間,莫令人知也。子以黃土七升作泥泥上。竟,因祝之曰:

  戴佩太微石景黃文,今謹寫一通,以還仙君,使我登虛,運無駕雲,仙靈侍衛,與真為羣。

  畢。五嶽悉如此法,則名山石室神仙之文,為子露出,神芝奇草自然而見也。

  子欲作金陽其印具燒文,子服印俱燒而吞之,忽然自與神通。服印之法,以墨書之,吞一印,隨為程,以印封符,其相成,子服符。常先食服之,符入當寒熱視益明,須臾之間,當有白衣玉童,或是書生,服正立子前,勿警也,須臾自消去矣。當存之三十日,子身自然輕舉,上士能騰入清虛,游宴上清,中士能舉形百丈,下士十丈。

  子服十八符,皆見印衣人也,是子誠篤,衛符玉童玉女見兆真形也。欲服符,先絕五葷血食房室,勿履污穢,百日乃幽居無人之室,勿與俗人誼譁共處,則其道成也。

  子服石景金陽符者,尤禁污慢惡行,當修身念道,齋靜精專為先,兆能修此道,可以升仙,與天真相友,得與衆仙交通,則訶召神靈,降致金丹芝草也,坐致行廚,龍車羽蓋,靈童玉女,天下衆精,皆來走使,無問不知,無求不得。

  天地別符可以辟兵萬里,天下賊人有謀之者反受其殃,有舉五兵向之者皆還自傷。亦可封,亦可燒服,亦可著竹杖中,以尺二筒,書符素長九寸,廣四寸,置符筒中,以繫臂,男左女右。祕之祕之,自非錄名太極玉簡之子,不得與相遇。得帶之者,浮遊四方,厭伏萬灾,世人佩之,享福延年,子孫繁昌,道士得之,飛行上清,有之者降福,修之者升虛也。

  子欲升入太微,當服無上靈符,則入太一元皇中矣。子欲朝禮天帝,上紫宮,當服太上靈符。

  子欲見太上道君,當服明堂符。

  子欲入五嶽,令其山大神及諸仙人皆來侍衛者,當各服其嶽符也。

  子欲入元關中,當服元先符,即見元先君矣。

  子欲服從仙官見百二十神者,當服萬神符,即見諸仙君矣。

  子欲降見太清九神人,當服天門符,即見太清君矣。

  子欲上天入淵,飛行八素,縱橫隱匿,唯意所之,當服太微天帝石景別符,則天地鬼神不拘留子也。

九臺符[编辑]

       舉仙人之印            奉神靈之印           可以御蜚之印 舉仙人之印 奉神靈之印 可以御蜚之印

太上靈符[编辑]

       斗衡之印            元皇之印           萬神之印 斗衡之印 元皇之印 萬神之印

無上靈符[编辑]

天地神丹印 九皇之印 萬仙之印

萬神符[编辑]

可以入天門印 萬神不忤印 與仙同印

上謁道君符[编辑]

真人斗門之印 無敢問之印 馳入太清印

太一來使萬神符[编辑]

驅斗宮印 萬神避之印 受爵之印

元先符[编辑]

元先之印 乘龍升仙印 發太清印

明堂符[编辑]

雲車之印 倉元皇之印 乘龍之印

開天門符[编辑]

陽光之印 斗君之印 天迎之印

謁上皇符[编辑]

天帝奉生印 乾門以開印 奉節之印

東嶽符[编辑]

萬神夾已印 百獸失炁印 天使行威印

南嶽符[编辑]

制萬神印 皆從已印 千二百形印

謁九君符[编辑]

使持稱官印 使令之印 衆同別印

西嶽符[编辑]

九迴君秩印 神章所下印 甚急之印

北嶽符[编辑]

黃老之印 元先之印 可令却邪印

中嶽符[编辑]

天火以行印 寒溫之印 冬夏自然印

通𥞫室符[编辑]

洞靈太一奉上之印 八異以得之印 幸不逆仙印

天地別符[编辑]

元始萬神之印 萬方受之印 萬凶除之印

  太微天帝君曰:天門符者,上來第四是也。子若修服之者,先燒香於左右,玉童玉女各四十人,衛之有經之者,禮拜崇敬,盛以黃錦之蘊,勿令玉童玉女糾子之過也,可不勗哉。受此文者,用黃地錦四十尺,黃金七兩,臨授,師與弟子對齋七日,或四日,然後而盟告也。若帶此文及存服者,皆以金陽石景之大祝也。

  《金陽經》曰:每存服帶佩之時,叩齒三十六通,嚥液三十六過,臨目而微祝曰:

  太微天帝,紫宮靈尊,玄空太真,為帝之先,其道廣大,其化自然,真理潛通,流布無間,精入明堂,保胎益䰟,朱山再開,奉迎靈元,左採日華,右掇月根,流火萬丈,金羅碧裙,腰帶天錄,首巾華冠,賜某登虛,飛行上清,乞願升仙,役使萬神,天靈地祇,莫敢不臣,萬向皆會,福德如山,瓊響遐振,惡魔滅煙。

太帝招䰟符[编辑]

太帝招䰟符

  右太帝招䰟符,以雞嗚時北向燒香吞之,以攝䰟神者也。服符畢,微祝曰:

  太帝耀明,和攝䰟庭,三䰟七魄,鎮守故形,神安體全,得以長生,百疾消散,五藏康寧,使我飛仙,策駕雲軿,赤子扶胥,得氣之精,覆我紫蓋,導從草靈。

  畢,叩齒三通,咽液三過。服符之後心中常當存祝此法,具百神,不相失之訣,祕而行之。

  按九華真妃曰:太微黃書本有八卷,真人昔於赤城山中,以《八籙交帶真文》授許遠遊,明君所有者是也。君所以未飛騰上清,驂駕雲龍,正由不覩石景八素之篇第,今以相授,都有十八符并經序,按而修之,策龍步玄,舉形階漸矣。可祕而寶之,太微石景之黃文,故非黃赤之小術,累相鑒誡矣。未蕩於胸心,君素行既彰,且玉體已標高運,味玄咀真,呼引景懼,凝靜六神,搜別八明,委順靈根,保鍊三度,養液和䰟,假使衝風繁激,將不能伐我之正性也。絕諷勃藹,焉能迴己清淳邪。爾乃空中自吟,虛心待神,營攝百絕,棲澄至真,當使憂累靡干於玄宅,哀念莫擾於絳津也。淡泊眇觀,顧景共歡,於是至樂自鏗鉉聞於兩耳,雲傲虎彈乎空軒也。口挹香風,眼接三雲,帶佩金陽,制御羣凶,俯仰四運,自得成真,視眇所灌,皆已合神矣。夫真人之得真,每從是而獲耳,不真而強真,亦於此而顛蹷也。復使愆痾填籍,憂哀塞抱,經營常累,隱惜小道,和適羣聽,求心裕老,忽發哀音乎。永夕長悼死歿,以悲逝心,精慼神離,三䰟隕氣,邪運空間,魄告魍魎,棄我虛陳,造遘百祟,何可握生道以奔於死房,已陶靈風,方踐死室,擲已吉象,投之凶穢乎?名聞高勝而故猶豫,屢覩明科而未釋疑。遂羅污上章,使臭晨隱書,四極擊鼓,三官尋矛,誓云何而忘太初焉。於是神虎奮爪,毒龍放牙,八方誠廣,曷處而逃身。告謝之後,方悟清遼之可羨,言者之不虛,且哀聲亂真,干作正炁,明君胡不常處福鄉,於此振衣而歸室乎?今以石景金陽文相付,行令盡覩八卷之首也。

本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超过100年,并且于1929年1月1日之前出版。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