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信任是搞好团结的前提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相互信任是搞好团结的前提
浙江省建设总公司第二工程处革命委员会
1969年6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中央两报一刊《高举“九大”的团结旗帜,争取更大的胜利》的重要社论,传达了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巩固胜利,发展胜利,指出了前进的方向,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执行。

团结就是力量,革命必须团结。我们工程处革委会建立以后的实践告诉我们:要加强革命的团结,首先要加强领导核心的团结。而要加强领导核心的团结,革委会主任和委员、委员和委员之间的相互信任,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今年三月,在解放一个原工地主任的时候,革委会常委中,一个新干部和一个老干部之间曾经发生过意见分歧。那个老干部主张解放原工地主任,而那个新干部则认为这是老干部思想“返潮”,坚决不同意解放。但是这个老干部并不为此呕气,相反,他认为这个新干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场坚定,爱憎分明,一直是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现在对解放这个干部思想不通,主要是还没有深刻理解党的政策。作为一个受到党的长期培养教育的老干部,自己应该满腔热情地帮助他去提高对党的政策的认识,相信只要对他讲清道理,他一定能按照毛主席的政策办事。这位老干部就主动和这个新干部谈心,同他一起学习毛主席的干部政策,具体分析原工地主任的情况,一起到群众中去听取意见。经过这些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统一了认识,使这个新干部积极主动地做了解放那个原工地主任的工作,并且通过这件事情,使革委会里的新老干部都进一步认识了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重要性。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书记和委员……之间的谅解、支援和友谊,比什么都重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在革委会内部,我们平时碰到问题就摆到桌面上谈,在原则问题上求统一,在非原则问题上不纠缠。这样,由于领导班子不断增强了团结,使阶级敌人无隙可乘,使新生的革委会不断地巩固和发展,有效地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

我们在实践中深深体会到:革命事业是在不断解决矛盾中前进的,领导成员之间,经常发生意见分歧是正常的,但大家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首先必须相互信任。只有具备了这个前提,才能真正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才能真正做到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齐心协力,共同对敌。

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向我们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我们一定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领导下,认真搞好斗、批、改,争取更大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