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園訂本還魂記/28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目錄 碩園訂本還魂記
◀上一齣 第二十八齣 淮警 下一齣▶

【霜天曉角】〔淨引衆上〕英雄出衆。鼓譟紅旗動。三年繡甲錦蒙茸。彈劍把雕鞍斜鞚。

賊子豪雄是李全。忠心赤膽向胡天。靴尖踢倒長天塹。卻笑江南土不堅。俺溜金王奉大金之命。騷擾江淮三年。打聽大金家兵糧湊集。將次南征。教俺淮揚開路。不免請出賤房計議。

【前腔】〔丑上〕帳蓮深擁。壓寨的陰謀重。〔見介〕大王興也。你夜來鏖戰好粗雄。困的俺垓心沒縫。

大王夫。俺睡倦了。請俺甚事商量。〔淨〕聞的金主南侵。教俺攻打淮揚。以便征進。思想揚州。有杜安撫守鎭。急切難攻。如何是好。〔丑〕依奴家所見。先圍了淮安。杜安撫定然赴救。俺分兵揚州。斷其聲援。於中取事。〔淨〕高高。娘娘這計。李全要怕你了。〔丑〕你那一宗兒不怕了奴家。〔淨〕快起兵去攻打淮城。

【錦上花】撥轉磨旗峯。促緊先鋒。千兵擺列。萬馬奔冲。鼓通通。鼓通通。譟的那淮揚動。

【前腔】軍中母大蟲。綽有威風。連環陣勢。烟粉牢籠。哈哄哄。哈哄哄。哄的那淮揚動。

日暮風沙古戰場。    軍營人學內家妝。
如今領帥紅旗下。    擘破雲鬟金鳳凰。
◀上一齣 下一齣▶
碩園訂本還魂記

本明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