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取缔“小人书”问题给各小学中心组的指示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绩溪县人民政府
关于取缔“小人书”问题给各小学中心组的指示

1950年5月30日

查我县各地还散布有许多饱含封建迷信、荒淫毒素及反动法西斯内容的“小人书”与旧小说,有些学校的教师、学生都在看。这不但对学生思想、学业都有很大妨碍,并且是培养革命后代、开展新民主主义文化教育的严重障碍。若不严格取缔,是对革命后代的不负责。因此,各校教师应加强对学生课外阅读的指导。并购买一些进步的儿童读物代替旧“小人书”。一部分学校领到行署教育处发给的儿童读物,这些书籍均系解放前出版,仅经初步审查,难免尚有不当之处,希转知各校教师随时留意审查。若有发现迷信、荒淫图书,随即收回送来本府。杜绝旧小说与旧“小人书”传入学校,或落于儿童手中阅读。

县长王必英

副县长张宝鼎

一九五○年五月三十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