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民给尼克松的响亮耳光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国人民给尼克松的响亮耳光
千钧
1969年11月1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尼克松上台以来,进行了不少蛊惑人心的宣传。最丑恶、也是最无耻的,莫过于把他自己打扮成一个“和平”的爱好者。他的十一月三日有关越南问题的电视演说,是这一连串丑剧中的最新的一幕。

在这篇讲话中,尼克松向美国青年和美国人民表白:“我同你们一样关心和平”,“我象你们一样希望和平”,“我已经选择了一项实现和平的计划”;我呼吁,“让我们团结起来争取和平”。尼克松左一个“和平”,右一个“和平”,其反革命目的之一,就是妄图平息美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越战争的怒火。但是,不管尼克松怎样发誓许愿,讲得多么冠冕堂皇,美国人民并不听他这一套。从十三日开始,再一次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要尼克松政府立即停止侵越战争,把美国侵略军全部从南越撤走。这是美国人民对涂满了“和平”脂粉的尼克松的一个响亮的耳光。

尼克松企图造成这样一个印象:他的前任肯尼迪、约翰逊发动和扩大了侵越战争,而他是要“结束”侵越战争。这是彻头彻尾的欺骗。不论是肯尼迪、约翰逊或尼克松,他们对越南政策的实质,都是要扼杀越南南方人民的革命斗争,把南越变为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在十一月三日的讲话中,尼克松说得很明白:“除了南越人民决定自己的前途的权利以外,任何东西都是可以商谈的”。尼克松所说的“南越人民”,就是阮文绍、阮高其等一小撮越南民族败类;他所说的南越的“前途”,就是把南越置于美帝国主义的控制之下。事情很清楚,如果美帝在南越的殖民统治没有得到万无一失的保证,美国侵略军决不会从南越撤走。约翰逊的“停止轰炸”,尼克松的“共同撤军”,都只能说明,他们的策略可以改变,手法可以更换,奴役越南人民的目的决不会放弃。一句话,尼克松对越南的政策,就是坚持侵略、坚持战争的政策。

尼克松企图使美国青年和美国人民相信:支持他的侵越政策,是什么“爱国主义”的行为,因为美国侵略越南的成败,是关系到所谓“国家的命运”。什么是“国家的命运”?尼克松解释:就是美国能否担当起“自由世界的领导地位”的责任。换句话说,就是要建立美帝国主义的世界霸权。这种赤裸裸的、狂妄的侵略野心,一瞬间就把尼克松的面目完全暴露了。美国人民从切身经受中懂得,正是由于美国政府疯狂地推行侵略和扩张政策,美国人民战后以来年复一年地负担着无比沉重的赋税,而美国垄断资本集团却从扩军备战和对外侵略中获得巨额利润。华尔街和纽约的哈莱姆区,腰缠万贯的亿万富翁和美国广大的劳动人民,这是两个不同的美国。尼克松妄图使美国人民相信,美帝国主义对越南的侵略,是“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的。其实,尼克松自己也知道,这是在撒谎。尼克松如果真的认为美国垄断资本集团和美国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美国人民是可以同尼克松政府“团结”起来的,那么,他为什么对这次美国人民的大示威那么恐慌,竟调动数万名“精锐部队”来对付示威群众呢?

斯大林曾经说过:“为了进行战争,单是扩张军备还不够,单是组织新的联盟还不够。为了进行战争,资本主义国家还必须巩固后方。”为了进行和坚持侵越战争,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之流,使用过催泪弹、高压水龙、骑警等等来镇压过美国人民的反对美帝侵略越南战争的斗争,他们也从不吝惜用各种各样的花言巧语来迷惑和欺骗美国人民。继十月十五日之后,再一次爆发的这次大规模的反对美帝侵越战争的斗争,说明美国统治集团的这两种手法,都越来越不灵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