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1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1号
S/PRST/1994/1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1月7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2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4年1月7日安全理事会举行第3327次会议后,代表安理会就安理会议审“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局势”项目发表下述声明:

“安全理事会表示深切关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内继续普遍存在敌对行动。安理会惋惜当事各方没有遵守它们已在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会议范围内签署的实施停火和准许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的两项协定。安理会谴责所发生的猖狂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并认为违反者个人应对此承担责任。
“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在联合国划定的安全区,尤其是萨拉热窝区内的任何敌对行动。安理会特别强烈谴责波斯尼亚塞族部队继续对首都萨拉热窝市施加军事压力和不断进行轰击。安理会要求立即停止对萨拉热窝的攻击,这一攻击已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严重打乱了各种基本服务,并使原已严重的人道主义情况更加恶化。在这方面,安理会再次重申决心全面实施其一切有关决议,特别是第836(1993)号决议。
“安全理事会强烈惋惜任何一方蓄意阻挠人道主义救济车队的可憎作法,并重申要求人道主义救济援助能不受阻碍地到达计划的目的地。安理会进一步要求所有当事各方面遵守它们在这方面做出的承诺,以便利及时运送人道主义援助。
“安全理事会还谴责最近对联合国保护部队(联保部队)人员及难民专员办事处和其他人道主义组织人员的攻击。安理会重申要求所有当事各方确保联保部队和所有其他联合国人员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人员的安全,以及确保他们不受阻碍地来往于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各地。
“安理会要求所有当事各方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全境停止敌对行动,并遵守它们做出的承诺。安理会要求它们在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会议框架内认真进行谈判以早日取得解决。
“安全理事会继续处理此案,并准备审议进一步措施以确保所有当事各方和其他有关方面遵守其承诺和充分尊重安全理事会的各项有关决议。”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