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2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1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2号
S/PRST/1994/2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1月10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3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于1994年1月10日安全理事会第3328次会议审议题为“海地问题”的项目时,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重申,深切关注海地人民在现在这场危机下所受的苦难,并重申决心尽量减少这场危机最易受害人群造成的影响。
“在这方面,安全理事会欣见由安全理事会第841(1993)号决议所设委员会批准的一批燃料即将运抵海地。
“安全理事会还欣见泛美卫生组织在管理、运送和分发用于人道主义目的的燃料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安全理事会十分重视海地境内的人道主义援助,包括畅通无阻地运送和分发用于人道主义目的的燃料。安理会认为,以任何方式阻挠泛美卫生组织全面负责的运送和分发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或未能尽责确保此项运送和分发使预期的受益者、即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获益的任何当局和个人要对此承担责任。安全理事会还要海地境内危害参与此项援助的所有人员的个人安全的任何当局或个人对此承担责任。
“安全理事会再次重申决心在执行其有关决议的基础上确保海地恢复宪法法制。在此方面,同意“秘书长的海地之友”的下述了解(S/26881),即除其他外规定阿里斯蒂德总统回国的《加弗纳斯岛协定》所限定的程序是海地摆脱危机并在法治下建立国家的唯一可行框架。”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