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5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56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57号
S/PRST/1994/57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9月30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58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在安全理事会1994年9月30日第3433次会议审议题为“波斯尼亚一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境内的局势”的项目时,安全理事会主席以安理会的名义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深切关注萨拉热窝安全区和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其他地方的安全局势不断恶化,其中包括武装暴力升级;蓄意攻击联保部队军队及人道主义飞行;严重限制公用事业;持续限制运输和通讯畅通。安理会注意到萨拉热窝无法象其第900(1994)号决议所呼吁的那样充分恢复正常生活。
“安全理事会关切由于波斯尼亚塞族一方的行动而引起的下述情况:蓄意中断萨拉热窝的水电供应和平民的通讯,以及延长1994年3月17日达成协议后与联保部队合作开放的萨拉热窝机场供作人道主义飞行及穿越该机场路线的关闭时间。安理会吁请波斯尼亚塞族一方勿干预萨拉热窝机场的正常运作,又吁请波斯尼亚塞族一方合作,设法充分恢复对萨拉热窝的煤气和电力供应,重新开放通往萨拉热窝的所有陆路通道并今后不要妨碍这些以及所有其他公用事业、通讯和运输工具的正常运作。安理会吁请各方勿干预对平民的煤气或电力供应。安理会重申呼吁所有各方在联合国的协助下实现让平民和人道主义物资完全自由进出萨拉热窝,及在萨拉热窝境内自由移动,消除妨碍这种自由移动的任何障碍,并协助恢复该城的正常生活。
“安理会特别谴责1994年9月22日对萨拉热窝联保部队军队的蓄意攻击,这仅是若干次显然带有蓄意的攻击之一。安理会又震惊地注意到,并毫不保留地谴责,据报道的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的声明,即表示波斯尼亚塞族一方将以联保部队的活动为攻击对象,作为对安全理事会通过加强制裁波斯尼亚塞族决议的报复。安理会警告波斯尼亚塞族领导人切勿采取任何报复行动,不论这种行动是针对联保部队还是任何其他当事方;在这方面,安理会欢迎支援联保部队军队的努力。
“安理会充分支持联保部队努力确保遵行国际社会为改善萨拉热窝城内的条件而拟订的各种措施。安理会忠告双方、特别是波斯尼亚塞族,遵行这些措施。
“安理会强烈谴责任何人在萨拉热窝城内和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其他地方采取的任何挑衅行动,并要求立即停止这些行动。
“安理会鼓励秘书长特别代表和联保部队优先探讨萨拉热窝非军事化的提案。
“安理会决心继续处理此案。”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