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8年第31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8年11月6日安全理事会第394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几内亚比绍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1998年11月1日几内亚比绍政府和自命的军政府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非经共体)国家元首机关第二十一届首脑会议期间在阿布贾签署的协定(S/1998/1028,附件)。在这方面,安理会赞扬西非经共体和葡萄牙语国家共同体及其各自的主席所作的调解努力,并确认在导致该协定的谈判中其他领导人所起的作用,特别是冈比亚总统所起的重大作用。

  “安全理事会申明,它坚决承诺维护几内亚比绍的统一、主权、宪政秩序和领土完整。

  “安全理事会认为,该协定是朝向几内亚比绍民族和解与持久和平迈进的积极步骤。安理会吁请政府和自命的军政府充分尊重《阿布贾协定》和1998年8月26日《普拉亚协定》(S/1998/825)所规定的义务。安理会特别欢迎关于立即成立民族团结政府和至迟于1999年3月底举行大选和总统选举的决定。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关于从几内亚比绍撤出所有外国部队的协议和同时部署西非经共体军事观察组(西非观察组)干预部队,干预部队将接管外国部队撤出地区。安理会吁请所有国家自愿提供技术、财务和后勤支助,以协助西非观察组执行任务。

  “安全理事会呼吁有关国家和组织向流离失所者和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安理会吁请政府和自命的军政府继续尊重国际法、包括人道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并且确保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安全无阻地接触因冲突而急需援助的人。在这方面,它欢迎开放比绍国际机场和海港的决定。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积极处理此案。”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