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8年第8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在1998年3月25日举行的安全理事会第3866次会议上,安全理事会主席就安理会审议题为“海地问题”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回顾1997年11月28日第1141(1997)号决议,并欢迎秘书长1998年2月20日关于联合国海地民警特派团(联海民警团)的报告(S/1998/144)。

  “安全理事会赞扬秘书长驻海地代表、联合国工作人员和联海民警团民警在海地取得的成就。安理会赞赏地注意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驻海地国际文职人员特派团(海地文职特派团)作出的重要贡献。

  “安全理事会欢迎海地人民在建立持久的民主及宪政制度方面取得的进展。安理会还欢迎海地的安全和稳定得到持续改善。安全理事会同意秘书长在最近的报告(S/1998/144)中对海地国家警察所作的评估。安理会还对秘书长报告中提及的海地国家警察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欢迎,并深信联海民警团的活动将继续推进以往各个联合国海地特派团所取得的成就,促进海地国家警察的专业发展。安全理事会希望,与海地国家警察取得的成就相称,其他领域也能取得进展,包括发展正常运作的司法系统,在这方面并确认司法改革的重要性。

  “安全理事会重申,如有必要向海地国家警察提供进一步援助,应在国际社会全力支持下,通过联合国各专门机构和计划署以及通过国际组织和区域组织提供,和由有关会员国提供。

  “安全理事会还重申,海地人民和政府对实现民族和解、维护安全与稳定的环境、司法行政和重建国家负有最终责任。安理会强调,重要的是,海地继续以和平、民主的方式解决有争议的问题。安理会认为,迅速解决海地的这些问题将促进经济发展和国际援助的提供。安理会完全支持秘书长呼吁海地当局和政治领导人解决海地的政治僵局,以便该国向前推进,并欢迎目前为此进行的各种努力。

  “安全理事会强调,极端重要的是,海地下一次议会选举和地方选举应按照海地法律以自由、公正和透明的方式进行,以便让尽可能广泛的选民参与。安理会指出,为确保这些至关重要的选举取得成功,需要作出极大的努力。安全理事会期望海地政府在这方面采取步骤,并敦促国际社会准备提供可能请求的选举援助。

  “安全理事会认识到,经济复兴和重建是海地政府和人民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强调国际社会和国际金融机构以及联合国有关机构持续承诺援助和支持海地的经济、社会和体制发展,对于该国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安理会称赞目前参与满足这些需要的组织和国家所作的努力,并鼓励它们协调其活动。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处理此案。”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