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0年第2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0年7月13日安全理事会第4169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斯雷布雷尼察沦陷五年之后,安全理事会成员向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残忍的屠杀平民事件之一的受害者致哀。斯雷布雷尼察--联合国指定的安全区--沦陷之后一星期中,由于推行种族清洗政策,数千名无辜平民遭谋杀,其他数千人被迫离乡背井。

  “我们决不能忘记在斯雷布雷尼察发生的悲惨事件。安理会对这些令人痛惜的事件表示遗憾,重申决心通过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确保充分实施司法,并确保今后不再发生这种犯罪行为。安理会强调,必须吸取经验教训,并确认秘书长关于斯雷布雷尼察的报告(A/54/549)。安理会重申,坚决主张充分执行《代顿和平协定》和《巴黎和平协定》,并在前南斯拉夫全部领土上建立多民族的民主和法治。

  “我邀请安全理事会成员起立默哀一分钟,纪念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事件的受难者。”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