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0年第24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0年7月17日安全理事会第4173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塞拉利昂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表示完全支持秘书长作出的决定,由联合国塞拉利昂特派团(联塞特派团)采取军事行动,解救其在凯拉洪被包围的维和人员和军事观察员。安理会对该行动获得成功,而且联合国人员伤亡甚少表示满意。安全理事会赞赏参与这次困难而危险的行动的所有联塞特派团部队所展现的专业精神、决心和坚强意志,以及亲自指挥这次行动的部队指挥官杰特莱将军的领导才干和技能。

  “安全理事会认为,革命联合阵线(联阵)对驻凯拉洪联塞特派团人员采取的敌对立场已无法容忍。安理会完全同意秘书长在这方面作出的评估。安理会坚决认为,在联合国人员行动自由被联阵剥夺达两个多月;已采取所有能够采取的密集外交和政治努力;而且联阵最近决定阻挠向凯拉洪提供补给后,部队指挥官在这种情况下别无选择,只能根据联塞特派团任务规定的授权,采取果断行动恢复联塞特派团人员的安全和行动自由。

  “安全理事会赞扬联塞特派团印度特遣队部队率先执行这次行动。安理会对印度中士克里尚·库马尔为和平事业献身向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安理会还向伤员表示慰问。安理会同样赞扬尼日利亚和加纳特遣队发挥的关键作用,他们提供了这次行动不可或缺的必要的侧翼和后方支助;并赞扬部队整体作出的贡献。安理会还感谢联合王国提供的宝贵后勤支助。所有有关各方表现出的合作、协作和共同使命感应被视为联合国多边维和行动的一项最佳范例。

  “安理会相信,联塞特派团现在已有一个坚实基础,可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执行其任务规定并致力于为塞拉利昂冲突寻找持久的和平解决办法。安理会注意到这些积极事态发展,认识到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并表示完全支持联塞特派团努力执行任务。”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