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2年第14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2年5月22日安全理事会第4539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题为“塞拉利昂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2002年5月14日塞拉利昂举行的选举。安理会祝贺塞拉利昂人民和平并有秩序地举行这一选举,赞扬全国选举委员会和所有负责成功进行选举的人士,赞扬联塞特派团发挥的宝贵支助作用。安理会注意到,塞拉利昂人民对民主的承诺以及参与投票的决心给各选举观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理会呼吁所有政党及其支持者共同努力加强民主,从而确保持久和平。

  “安全理事会认为这次选举是塞拉利昂和马诺河区域和平与安全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塞拉利昂和国际社会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进一步巩固和平。要做的事还很多,包括扩展公共服务以便在全国真正恢复政府权力、进一步加强安全部门的行动效果以及使所有前战斗人员切实重返社会。需要国际社会作出持续努力以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即可持续和平与安全,而这又是塞拉利昂经济复兴和今后发展的基础。安理会敦促所有捐助者为此慷慨捐款,包括为特别法庭及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提供急需的资金。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密切注意塞拉利昂和马诺河区域的事态发展。安理会请秘书长密切监测那里的局势并随时向安理会通报任何重大的事态发展。”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