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4年第2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4年1月26日安全理事会第4903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冲突后民族和解:联合国的作用”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 安全理事会于2004年1月26日举行会议,审议‘冲突后民族和解:联合国的作用’。成员们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理解,并重申此事至关重要,强调联合国系统内,包括安理会,需要就此问题进行必要的密切合作。

  “ 这些发言强调冲突后局势中为实现民族和解必须进行的重要工作以及联合国系统和各会员国现有的有关经验和专门知识。

  “ 成员们认为,应当进一步审议如何汇集和整理从一些关键地区获得的此种专门知识和经验,使安理会、联合国广大系统和会员国以及整个国际社会更容易取用,从而能够酌情吸取和借鉴过去的经验和教训。

  “ 安理会请秘书长在编写关于“司法和法治:联合国的作用”的报告时,考虑到这次辩论中表达的有关意见。

  “ 安理会请联合国所有会员国以及具有有关经验和专门知识的联合国系统其他部分为此进程作出贡献。 ”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