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4年第4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4年2月26日安全理事会第4917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海地问题”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 安全理事会对海地的政治、安全和人道主义环境恶化深表关切,对已出现的人员伤亡表示痛惜,担心由于迄今未能达成政治解决,可能会造成进一步流血。海地的持续暴力和法治崩溃可能会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 安理会赞扬美洲国家组织和加勒比共同体(加共体)发挥主导作用,推动实现和平解决,并寻求在各方之间重建信任,特别是提出了《行动计划》。

  “ 安理会支持加共体和美洲国家组织继续努力,谋求以和平和符合宪法的方式打破目前的僵局。加共体和美洲国家组织《行动计划》所确定的原则为解决危机提供了一个重要基础。安理会呼吁各方以负责的态度行事,选择谈判,而不是对抗。现在看来需要有一个加快的时间表。

  “ 安理会对海地可能出现进一步暴力深表关切,认识到有关国际介入海地问题的呼吁。安理会将紧急审议国际介入的各种选择,包括根据《联合国宪章》派出国际部队支持政治解决。

  “ 安理会呼吁海地冲突各方为分发食物和药品提供方便,并保护平民。安理会呼吁各方尊重国际人道人员和设施,确保人道主义援助送达需要援助的人。

  “ 安理会呼吁海地政府和所有其他各方尊重人权,停止用暴力手段推进政治目标。对侵犯人权者将追究其责任。

  “ 安理会支持秘书长任命海地问题特别顾问的决定。

  “ 安理会将继续密切监测海地局势,并继续处理此案。 ”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