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5年第18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5年5月12日安全理事会第5177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秘书长关于苏丹的报告”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2005年5月3日秘书长关于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苏特派团)援助非洲联盟驻苏丹特派团(非盟驻苏特派团)的报告(S/2005/285)以及报告中关于联合国可向非盟驻苏特派团提供的支助的建议。

  “安全理事会赞扬非洲联盟在达尔富尔发挥关键领导作用以及非盟驻苏特派团在当地的工作。安理会支持非洲联盟牵头、联合国和其他合作伙伴参加的联合评估团2005年3月10日至22日的调查结果。安理会还支持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其后于2005年4月28日作出决定,在2005年9月底之前将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的特派团扩大到7 731人。

  “安全理事会欣见联苏特派团正在进行部署,期待联苏特派团和非盟驻苏特派团密切协调与合作。为此,安理会回顾它在第1590号决议中要求联苏特派团密切不断地在各级与非洲联盟驻苏丹特派团保持联系并进行协调,以期迅速加强在达尔富尔实现和平的努力,特别是在阿布贾和平进程和非洲联盟驻苏丹特派团方面。

  “安全理事会欢迎非洲联盟的伙伴在支助非盟驻苏特派团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强调欧盟以及其他双边捐助者发挥的积极作用。

  “安理会强调,必须进一步协调国际社会为非洲联盟在达尔富尔的努力提供的援助,并强调联合国随时准备继续发挥关键作用。为此,安理会欢迎5月1日至4日派出由非盟、联合国及其他合作伙伴代表参加的第二个联合评估团。安理会期望继续联系,以便于按非洲联盟的要求提供援助。在这方面,安理会欣见秘书长打算就联合国可以向非盟驻苏特派团提供支助的规模和性质,同非洲联盟进行密切协商,并为此作出努力。”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