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5年第49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5年10月14日安全理事会第5281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科特迪瓦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在2005年10月13日的会议上,听取了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卢耶米·阿德尼吉先生、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事务专员赛义德·吉尼特先生、秘书长特别代表皮埃尔·肖里先生和选举事务高级代表安东尼奥·蒙泰罗先生通报的情况。

  “安全理事会对非洲联盟,尤其是南非共和国总统塔博·姆贝基和担任非洲联盟主席的尼日利亚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非经共体)、该区域领导人、秘书长特别代表和选举事务高级代表致力促进科特迪瓦和平与稳定表示赞赏,并重申全力支持这些努力。

  “安全理事会赞同2005年10月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第40次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级会议通过的关于科特迪瓦局势的决定(S/2005/639),表示打算迅速采取必要的措施,酌情支持决定的执行,以便尽快且至迟于2006年10月30日组织自由、公正、公开、透明和可信的选举,并期待收到根据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决定第10段第(五)项提交的关于决定执行情况的定期报告。

  “安全理事会尤其注意到,和平与安全理事会要求扩大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的编制,但以不妨碍安全理事会今后在这方面作出的任何决定或承诺为限。安全理事会表示打算进行认真研究,根据该国的情况,并根据在履行《利纳-马库锡协定》和其他有关协定所规定的长期承诺方面业已取得有意义进展的证据,考虑是否向联科行动提供更多的资源。

  “安全理事会重申赞同《利纳-马库锡协定》、《阿克拉协定三》和《比勒陀利亚协定》,并要求这些协定的所有签署方以及科特迪瓦所有有关各方,根据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的决定,毫不拖延地全面履行其在上述协定所作的承诺。

  “安全理事会欢迎奥卢塞贡·奥巴桑乔总统和塔博·姆贝基总统即将率领一个高级别代表团访问科特迪瓦,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并敦促科特迪瓦所有各方一秉诚意与代表团充分合作,尤其是为了确保迅速执行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的决定,早日任命一名所有各方均可接受的总理,并在联合国的支持下,保证组织自由、公正、公开、透明和可信的选举。

  “安全理事会表示全力支持第1572(2004)号决议所设制裁委员会主席即将对该区域进行的访问,并强调这次访问的目的是评估所有各方在履行承诺方面取得的进展,必须铭记第1572(2004)号决议第9和11段规定委员会所应履行的任务,并提醒科特迪瓦所有各方对全面、迅速地落实和平进程的责任。”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