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6 年2月9日安全理事会第536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有关海地的问题”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赞扬海地人民于2006年2月7日举行第一轮全国选举,选民踊跃参加投票,并祝贺海地人民为在海地恢复民主和稳定迈出了这重大的一步。安理会呼吁所有各方尊重选举结果,继续参与政治进程,并放弃一切形式的暴力。安理会谨感谢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稳定团)、美洲国家组织及国际社会其他方面在此期间为过渡政府和临时选举委员会提供了关键的援助。

  “安全理事会强调,选举进程应导向代议制政府的成立。安理会重申全国、市政和地方选举作为海地民主施政支柱的重要性。安理会着重指出,新政府就职后,海地人应继续促进民族和解及政治对话,以便加强民主,确保社会、经济和政治稳定。

  “安全理事会确认选举对民主体制和程序的重要性,但同时强调它们本身并非解决海地长期问题的唯一手段,重大挑战依然存在,尤其是在法治、安全和发展领域。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国际社会的长期参与。”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