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6年第8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欢迎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2月10日宣布伊拉克国民议会经验证的选举结果。安理会感到特别鼓舞的是,代表伊拉克各界的政党都参加了选举,伊拉克全国选民投票踊跃。安理会赞赏并祝贺伊拉克人民致力于和平民主的政治进程并且不畏困难条件和暴力威胁参加投票。

  “ 安全理事会强调在伊拉克政治发展进程中,包容、全国对话和统一的重要性。安理会吁请伊拉克政治领导人坚定不移地推动组成充分包容各方的政府,努力建立一个和平、繁荣、民主和统一的伊拉克。安理会敦促全体伊拉克人参加和平政治进程,并呼吁继续使用暴力的人放下武器。安全理事会一致谴责伊拉克境内的恐怖行为。决不允许此种行为阻碍伊拉克的政治和经济进步。

  “安全理事会特别赞赏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在组织和管理选举中发挥的作用。安理会还赞扬秘书长和联合国成功地协助开展选举筹备工作,尤其注意到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联伊援助团)的作用。安全理事会还赞赏包括欧洲联盟选举专家和伊拉克选举国际监督团(监督团)在内的其他国际行为者提供的援助。

  “安全理事会强调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必须继续提供和增加国际支助,以协助伊拉克广泛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安理会吁请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尽可能充分的作用。安理会还吁请所有其他国际行为者,尤其是伊拉克的邻国,遵守安全理事会的有关决议并考虑在此重要时刻如何增加自己的贡献。在这方面,安理会还期待阿拉伯国家联盟继续努力支持安全理事会第1546(2004)号和第1637(2005)号决议核可的政治进程。

  “安全理事会重申它对人权得到充分尊重、民主、多元和统一的联邦制伊拉克的支持。”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