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8年第11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8年4月29日安全理事会第588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科特迪瓦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回顾安理会认可了《瓦加杜古政治协议》及其《补充协议》。

  “安全理事会热烈欢迎科特迪瓦当局批准独立选举委员会关于在2008年11月30日举行总统选举的提议。安理会强调,这项得到科特迪瓦各方支持的决定,以及洛朗·巴博总统签署有关法令,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安全理事会鼓励科特迪瓦各方加倍努力,履行这一承诺,并鼓励国际社会继续为此提供支助。

  “安理会赞扬调解人、布基纳法索总统布莱斯·孔波雷尤其通过《瓦加杜古政治协议》后续机制,为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作了持续努力。对于洛朗·巴博总统和纪尧姆·索洛总理所采取行动的这种支持,以及秘书长特别代表崔英镇的积极参与,帮助了所有政党就2008年举行总统选举达成共识。

  “安全理事会重申全力支持秘书长驻科特迪瓦特别代表,回顾根据第1795(2008)号决议第9段,特别代表应认证选举进程的所有阶段均具备按国际标准举行公开、自由、公平和透明的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所需的一切必要保证。安理会尤其全力支持崔英镇先生为此拟定的、受到科特迪瓦各方欢迎的五大标准框架。

  “安全理事会欢迎秘书长访问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4月22日至24日),并为所有政治党派在秘书长主持下签署《良好行为守则》感到鼓舞。

  “安全理事会欢迎秘书长2008年4月15日的报告(S/2008/250)。安理会鼓励科特迪瓦各方在流动法院当前进程的基础上开展科特迪瓦人口身份查验并进行选民登记。安全理事会期待公布选举名单,以此作为选举进程的关键一步。

  “安全理事会呼吁各方在民兵解除武装与解散、解除武装、复原和重返社会方案、武器收存、统一和重组国防及安全部队以及在该国各地全面恢复国家权力等关键领域取得具体进展,以便特别是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促进政治和安全稳定。

  “安全理事会赞赏地注意到双边和多边捐助者、特别是西非经共体、非盟和欧盟提供了支持。安理会吁请各捐助方和科特迪瓦政府作出进一步努力,通过开发署为此设立的信托基金等方式,为选举进程提供资金,并吁请科特迪瓦当局与各捐助方开展全面互动。安理会还鼓励国际社会加强对调解工作的财政支助。

  “安全理事会表示赞赏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在法国部队支持下,为建立和平进程所需的安全环境和提供选举筹备工作所需的后勤支助发挥了促进作用。安理会欢迎秘书长在其报告(S/2008/250)中就联科行动兵力所作的评估。安全理事会将根据第1795(2008)号决议第8段,在 2008年7月30日之前审视联科行动及支持联科行动的法国部队的任务授权以及联科行动的兵力。

  “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定期向其通报情况,包括通报联科行动为选举提供的后勤支助。”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