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8年第12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8年4月30日安全理事会第5883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厄立特里亚与埃塞俄比亚间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厄立特里亚继续对埃厄特派团设置种种障碍,其程度已达到损害特派团任务授权的基础,迫使埃厄特派团不得不暂时转移。安全理事会回顾其以前对厄立特里亚不合作态度的谴责。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深层的根本问题,并在考虑到双方利益和关切的情况下,随时准备协助双方打破目前的僵局。

  “安全理事会将根据与双方协商的结果,决定联合国今后参与的条件以及埃厄特派团的未来。

  “安全理事会根据其一再发表的声明强调指出,双方自己必须对达成边界争端的全面、持久解决及实现关系正常化,承担主要责任。

  “安全理事会敦促双方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不要相互进行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并吁请双方根据在《阿尔及尔协议》中作出的承诺,立即处理悬而未决的问题。”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