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8年第39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的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8年10月29日安全理事会第6005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妇女与和平与安全”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再次承诺全面、有效地执行关于“妇女与和平与安全”的第1325(2000)号和第1820(2008)号决议,并回顾安理会主席的相关声明。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秘书长关于“妇女与和平与安全”的报告(S/2008/622)。

  “安全理事会仍然关切妇女在和平进程各个阶段以及在建设和平工作中任职人数不足,并且确认有必要促进妇女全面、有效地参与这些领域的工作,因为妇女在预防和解决冲突以及建设和平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安全理事会敦促各会员国、国际组织、区域组织及次区域组织采取措施,让妇女更多地参与预防冲突、解决冲突及建设和平,并加强妇女作为这些领域决策者的作用。安理会呼吁秘书长任命更多妇女代表他从事斡旋工作,特别是担任特别代表和特使。

  “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武装冲突期间及其后发生的针对妇女和女童的一切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敦促所有各方立即彻底停止这种行为,同时也敦促会员国将此种性质犯罪行为的责任人绳之以法。

  “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编写一份关于未来一年执行第1325(2000)号决议情况的报告,于2009年10月以前提交安全理事会,报告中应说明武装冲突在安理会所审议局势中对妇女和女童产生了何种影响,以及在加强妇女对预防冲突、解决冲突及建设和平的参与方面存在着哪些障碍和挑战,并且应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