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0年第1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10年7月9日安全理事会第6355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2010年6月4日大韩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S/2010/281)和其他相关信件”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2010年6月4日大韩民国(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S/2010/281)和2010年6月8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给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信(S/2010/294)。”

  “安全理事会对2010年3月26日导致韩国海军天安舰沉没并造成46人不幸死亡的攻击,感到痛惜。”

  “安全理事会认定,这一事件危及该地区及域外的和平与安全。”

  “安全理事会对人员丧生和受伤感到痛惜,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以及韩国人民和政府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同时呼吁对此事件的责任者采取适当且和平的措施,旨在依照《联合国宪章》及国际法的所有其他有关规定,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考虑到由韩国牵头、五国参与的军民联合调查组的结论,其中认为朝鲜应为天安舰沉没负责,安全理事会深表关切。”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其他有关各方的反应,包括朝鲜表示与此事件毫无关系。”

  “因此,安全理事会谴责导致天安舰沉没的攻击。”

  “安全理事会强调防止再对韩国发动或再在该地区发生此类攻击或敌对行动的重要性。”

  “安全理事会欢迎韩国表现出的克制并强调维护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安全理事会呼吁全面遵守《朝鲜停战协定》并鼓励以和平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未决问题,通过适当渠道尽早恢复直接对话和谈判,争取避免冲突,防止局势升级。”

  “安全理事会重申所有会员国遵守《联合国宪章》各项宗旨及原则的重要性。”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