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14年第11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14年6月25日安全理事会第720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阿富汗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欢迎6月14日举行的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并重申这些历史性选举对阿富汗的过渡和民主发展的重要意义。安理会赞扬阿富汗人民在塔利班和其他暴力极端主义及恐怖主义团体的威胁和恐吓下进行投票的参与和勇气。安理会还赞扬阿富汗妇女参与选举进程,并强调她们在阿富汗人主导的和平、民主及稳定方面的关键作用。

  “安全理事会积极注意到阿富汗人民努力筹备和举行这些选举,包括作出安全安排,并重申阿富汗选举机构,包括独立选举委员会和独立选举投诉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安理会呼吁阿富汗选举机构在这一重要和历史性进程中始终坚持最高的廉正标准,并强调必须作出一切努力,确保选举进程的诚信、中立和透明,包括发现和预防舞弊行为。

  “安全理事会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以耐心和尊重参与选举机构和进程,避免采取任何煽动直接暴力、民间动乱或导致不稳定的行为,并根据阿富汗的选举法律和宪法通过所设的体制机制提交投诉。

  “安全理事会期待依照有关法律和选举机构任务完成选举进程并有序过渡到新的行政当局,同时欢迎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持续发挥支助作用。

  “安全理事会呼吁所有政治实体依照《阿富汗宪法》共同努力,以加强阿富汗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团结,从而为所有阿富汗人民实现和平与繁荣的未来。

  “安全理事会谴责那些企图破坏选举之人的行动,例如对包括选举工作人员和候选人在内的平民发动恐怖主义袭击,以及对选举基础设施的攻击。安理会谴责塔利班、基地组织、其他暴力和极端主义团体及非法武装团体旨在破坏该国稳定的暴力和恐怖主义活动。

  “安全理事会认识到阿富汗人民和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在选举期间作出的牺牲,并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无法阻挡通往阿富汗人主导的和平、民主和稳定的进程。”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