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和合本)/何西阿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但以理書 聖經
何西阿書
約珥書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第一章[编辑]

1當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作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作以色列王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備利的兒子何西阿。

2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爲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爲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

3於是何西阿去娶了滴拉音的女兒歌篾.這婦人懷孕、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4耶和華對何西阿說、給他起名叫耶斯列、因爲再過片時、我必討耶戶家在耶斯列殺人流血的罪、也必使以色列家的國滅絕。

5到那日、我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斷以色列的弓。

6歌篾又懷孕生了一個女兒、耶和華對何西阿說、給他起名叫羅路哈瑪、就是不蒙憐憫的意思因爲我必不再憐憫以色列家、決不赦免他們.

7我卻要憐憫猶大家、使他們靠耶和華他們的 神得救、不使他們靠弓、刀、爭戰、馬匹、與馬兵得救。

8歌篾給羅路哈瑪斷奶以後、又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9耶和華說、給他起名叫羅阿米、就是非我民的意思因爲你們不作我的子民、我也不作你們的 

10然而以色列的人數必如海沙、不可量、不可數.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裏必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 神的兒子。

11猶大人和以色列人必一同聚集、爲自己立一個首領、從這地上去、或作從被擄之地上來因爲耶斯列的日子必爲大日。

  ↑返回頂部

第二章[编辑]

1你們要稱你們的弟兄爲阿米、就是我民的意思稱你們的姐妹爲路哈瑪。就是蒙憐憫的意思

2你們要與你們的母親大大爭辯、因爲他不是我的妻子、我也不是他的丈夫.叫他除掉臉上的淫像、和胸間的淫態.

3免得我剝他的衣服、使他赤體與纔生的時候一樣、使他如曠野、如乾旱之地、因渴而死。

4我必不憐憫他的兒女、因爲他們是從淫亂而生的。

5他們的母親行了淫亂、懷他們的作了可羞恥的事、因爲他說、我要隨從所愛的.我的餅、水、羊毛、麻、油、酒都是他們給的。

6因此、我必用荊棘堵塞他的道、築牆擋住他、使他找不着路。

7他必追隨所愛的、卻追不上、他必尋找他們、卻尋不見、便說、我要歸回前夫、因我那時的光景比如今還好。

8他不知道是我給他五穀新酒、和油、又加增他的金銀、他卻以此供奉或作製造巴力。

9因此到了收割的日子、出酒的時候、我必將我的五穀新酒收回、也必將他應當遮體的羊毛和麻、奪回來。

10如今我必在他所愛的眼前、顯露他的醜態、必無人能救他脫離我的手。

11我也必使他的宴樂、節期、月朔、安息日、並他的一切大會、都止息了。

12我也必毀壞他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就是他說、這是我所愛的給我爲賞賜的、我必使這些樹變爲荒林、爲田野的走獸所喫。

13我必追討他素日給諸巴力燒香的罪、那時他佩帶耳環、和別樣妝飾、隨從他所愛的、卻忘記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4後來我必勸導他、領他到曠野、對他說安慰的話.

15他從那裏出來、我必賜他葡萄園、又賜他亞割谷作爲指望的門、他必在那裏應聲、或作歌唱、與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

16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伊施、就是我夫的意思不再稱呼我巴力、就是我主的意思

17因爲我必從我民的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這名號不再題起。

18當那日我必爲我的民、與田野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地上的昆蟲立約.又必在國中折斷弓刀、止息爭戰、使他們安然躺臥。

19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爲妻、以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聘你歸我.

20也以誠實聘你歸我、你就必認識耶和華。

21耶和華說、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

22地必應允五穀、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耶斯列就是 神栽種的意思

23我必將他種在這地、素不蒙憐憫的、我必憐憫、本非我民的、我必對他說、你是我的民、他必說、你是我的 神。

  ↑返回頂部

第三章[编辑]

1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他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

2我便用銀子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買他歸我。

3我對他說、你當多日爲我獨居、不可行淫、不可歸別人爲妻、我向你也必這樣。

4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家中的神像。

5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作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 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衞.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返回頂部

第四章[编辑]

1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因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 神。

2但起誓、不踐前言、殺害、偷盜、姦淫、行強暴、殺人流血接連不斷。

3因此、這地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獸、空中的鳥、必都衰微、海中的魚也必消滅。

4然而人都不必爭辯、也不必指責、因爲這民與抗拒祭司的人一樣。

5你這祭司、必日間跌倒、先知也必夜間與你一同跌倒.我必滅絕你的母親。

6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旣忘了你 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7祭司越發增多、就越發得罪我.我必使他們的榮耀變爲羞辱、

8他們喫我民的、滿心願意我民犯罪。

9將來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們所行的懲罰他們、照他們所作的報應他們。

10他們喫、卻不得飽.行淫、而不得立後.因爲他們離棄耶和華、不遵他的命

11姦淫和酒、並新酒、奪去人的心。

12我的民求問木偶、以爲木杖能指示他們、因爲他們的淫心使他們失迷、他們就行淫離棄 神、不守約束。

13在各山頂、各高岡的橡樹、楊樹、栗樹之下、獻祭燒香、因爲樹影美好.所以你們的女兒淫亂、你們的新婦或作兒婦下同行淫。

14你們的女兒淫亂、你們的新婦行淫、我卻不懲罰他們、因爲你們自己離羣與娼妓同居、與妓女一同獻祭、這無知的民、必致傾倒。

15以色列阿、你雖然行淫、猶大卻不可犯罪.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到伯亞文、也不要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

16以色列倔強、猶如倔強的母牛.現在耶和華要放他們、如同放羊羔在寬闊之地。

17以法蓮親近偶像、任憑他罷。

18他們所喝的已經發酸.他們時常行淫、他們的官長最愛羞恥的事。

19風把他們裹在翅膀裏.他們因所獻的祭必致蒙羞。

  ↑返回頂部

第五章[编辑]

1衆祭司阿、要聽我的話。以色列家阿、要留心聽.王家阿、要側耳而聽.審判要臨到你們、因你們在米斯巴如網羅、在他泊山如鋪張的網。

2這些悖逆的人、肆行殺戮、罪孽極深.我卻斥責他們衆人。

3以法蓮爲我所知.以色列不能向我隱藏.以法蓮哪、現在你行淫了、以色列被玷汚了。

4他們所行的使他們不能歸向 神、因有淫心在他們裏面、他們也不認識耶和華。

5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故此、以色列和以法蓮必因自己的罪孽跌倒、猶大也必與他們一同跌倒。

6他們必牽着牛羊去尋求耶和華、卻尋不見.他已經轉去離開他們。

7他們向耶和華行事詭詐、生了私子.到了月朔、他們與他們的地業必被吞滅。

8你們當在基比亞吹角、在拉瑪吹號、在伯亞文吹出大聲、、便雅憫哪、有仇敵在你後頭。

9在責罰的日子、以法蓮必變爲荒塲.我在以色列支派中、指示將來必成的事。

10猶大的首領如同挪移地界的人、我必將忿怒倒在他們身上、如水一般。

11以法蓮因樂從人的命令、就受欺壓、被審判壓碎。

12我使以法蓮如蟲蛀之物、使猶大家如朽爛之木。

13以法蓮見自己有病、猶大見自己有傷、他們就打發人往亞述去見耶雷布王、他卻不能醫治你們、不能治好你們的傷。

14我必向以法蓮如獅子、向猶大家如少壯獅子、我必撕裂而去、我要奪去、無人搭救。

15我要回到原處、等他們自覺有罪、或作承認己罪尋求我面、他們在急難的時候必切切尋求我。

  ↑返回頂部

第六章[编辑]

1來罷、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2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4主說、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阿、我可向你怎樣作呢.因爲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

5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我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

6我喜愛良善、或作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 神、勝於燔祭。

7他們卻如亞當背約、在境內向我行事詭詐。

8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被血沾染。

9強盜成羣、怎樣埋伏殺人.祭司結黨、也照樣在示劍的路上殺戮、行了邪惡。

10在以色列家、我見了可憎的事、在以法蓮那裏有淫行、以色列被玷汚。

11猶大阿、我使被擄之民歸回的時候、必有爲你所命定的收塲。

  ↑返回頂部

第七章[编辑]

1我想醫治以色列的時候、以法蓮的罪孽、和撒瑪利亞的罪惡、就顯露出來.他們行事虛謊、內有賊人入室偷竊、外有強盜成羣騷擾。

2他們心裏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都在我面前。

3他們行惡使君王歡喜、說謊使首領喜樂。

4他們都是行淫的、像火爐被烤餅的燒熱、從摶麵到發麵的時候、暫不使着旺。

5在我們王宴樂的日子、首領因酒的烈性成病.王與褻慢人拉手。

6首領埋伏的時候、心中熱如火爐、就如烤餅的整夜睡臥、到了早晨火氣炎炎。

7衆民也熱如火爐、燒滅他們的官長.他們的君王都仆倒而死.他們中間無一人求告我。

8以法蓮與列邦人攙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

9外邦人吞喫他勞力得來的、他卻不知道、頭髮斑白、他也不覺得。

10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 神、也不尋求他。

11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他們求告埃及、投奔亞述。

12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網撒在他們身上、我要打下他們、如同空中的鳥、我必按他們會衆所聽見的、懲罰他們。

13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

14他們並不誠心哀求我、乃在牀上呼號.他們爲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15我雖教導他們、堅固他們的膀臂、他們竟圖謀抗拒我。

16他們歸向、卻不歸向至上者.他們如同翻背的弓.他們的首領必因舌頭的狂傲倒在刀下.這在埃及地必作人的譏笑。

  ↑返回頂部

第八章[编辑]

1你用口吹角罷.敵人如鷹來攻打耶和華的家、因爲這民違背我的約、干犯我的律法。

2他們必呼叫我說、我的 神阿、我們以色列認識你了。

3以色列丟棄良善、或作福分仇敵必追逼他。

4他們立君王、卻不由我、他們立首領、我卻不認.他們用金銀爲自己製造偶像、以致被剪除。

5撒瑪利亞阿、耶和華已經丟棄你的牛犢.我的怒氣向拜牛犢的人發作.他們到幾時方能無罪呢。

6牛犢出於以色列、是匠人所造的、並不是神.撒瑪利亞的牛犢、必被打碎。

7他們所種的是風、所收的是暴風、所種的不成禾稼、就是發苗也不結實、卽便結實、外邦人必吞喫。

8以色列被吞喫.現今在列國中、好像人不喜悅的器皿。

9他們投奔亞述、如同獨行的野驢.以法蓮賄買朋黨。

10他們雖在列邦中賄買人、現在我卻要聚集懲罰他們.他們因君王和首領所加的重擔、日漸衰微。

11以法蓮增添祭壇取罪、因此、祭壇使他犯罪。

12我爲他寫了律法萬條、他卻以爲與他毫無關涉。

13至於獻給我的祭物、他們自食其肉、耶和華卻不悅納他們.現在必記念他們的罪孽、追討他們的罪惡、他們必歸回埃及。

14以色列忘記造他的主、建造宮殿.猶大多造堅固城、我卻要降火焚燒他的城邑、燒滅其中的宮殿。

  ↑返回頂部

第九章[编辑]

1以色列阿、不要像外邦人歡喜快樂、因爲你行邪淫離棄你的 神、在各穀塲上如妓女喜愛賞賜。

2穀塲和酒醡、都不彀以色列人使用、新酒也必缺乏。

3他們必不得住耶和華的地、以法蓮卻要歸回埃及、必在亞述喫不潔淨的食物。

4他們必不得向耶和華奠酒、卽便奠酒、也不蒙悅納.他們的祭物、必如居喪者的食物、凡喫的必被玷汚、因他們的食物、只爲自己的口腹、必不奉入耶和華的殿。

5在大會的日子、到耶和華的節期、你們怎樣行呢。

6看哪、他們逃避災難、埃及人必收殮他們的屍首、摩弗人必葬埋他們的骸骨.他們用銀子作的美物上必長蒺藜.他們的帳棚中必生荊棘。

7以色列人必知道降罰的日子臨近、報應的時候來到.(民說、作先知的是愚昧、受靈感的是狂妄.)皆因他們多多作孽、大懷怨恨。

8以法蓮曾作我 神守望的、至於先知、在他一切的道上作爲捕鳥人的網羅、在他 神的家中懷怨恨。

9以法蓮深深的敗壞、如在基比亞的日子一樣.耶和華必記念他們的罪孽、追討他們的罪惡。

10主說、我遇見以色列如葡萄在曠野、我看見你們的列祖如無花果樹上春季初熟的果子.他們卻來到巴力毘珥專拜那可羞恥的、就成爲可憎惡的、與他們所愛的一樣。

11至於以法蓮人、他們的榮耀必如鳥飛去、必不生產、不懷胎、不成孕。

12縱然養大兒女、我卻必使他們喪子、甚至不留一個.我離棄他們、他們就有禍了。

13我看以法蓮如推羅栽於美地.以法蓮卻要將自己的兒女帶出來、交與行殺戮的人。

14耶和華阿、求你加給他們加甚麼呢、要使他們胎墜乳乾。

15耶和華說、他們一切的惡事都在吉甲、我在那裏憎惡他們、因他們所行的惡、我必從我地上趕出他們去、不再憐愛他們.他們的首領都是悖逆的。

16以法蓮受責罰、根本枯乾、必不能結果、卽或生產、我必殺他們所生的愛子。

17我的 神必棄絕他們、因爲他們不聽從他.他們也必飄流在列國中。

  ↑返回頂部

第十章[编辑]

1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

2他們心懷二意、現今要定爲有罪.耶和華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柱像。

3他們必說、我們沒有王、因爲我們不敬畏耶和華。王能爲我們作甚麼呢。

4他們爲立約說言、起假誓、因此、災罰如苦菜滋生在田間的犂溝中。

5撒瑪利亞的居民必因伯亞文的牛犢驚恐、崇拜牛犢的民、和喜愛牛犢的祭司、都必因榮耀離開他、爲他悲哀。

6人必將牛犢帶到亞述、當作禮物、獻給耶雷布王.以法蓮必蒙羞、以色列必因自己的計謀慚愧。

7至於撒瑪利亞、他的王必滅沒、如水面的沫子一樣。

8伯亞文的邱壇、就是以色列取罪的地方、必被毀滅、荊棘和蒺藜必長在他們的祭壇上、他們必對大山說、遮蓋我們。對小山說、倒在我們身上。

9以色列阿、你從基比亞的日子以來、時常犯罪.你們的先人曾站在那裏、現今住基比亞的人以爲攻擊罪孽之輩的戰事臨不到自己。

10我必隨意懲罰他們.他們爲兩樣的罪所纏、列邦的民必聚集攻擊他們。

11以法蓮是馴良的母牛犢、喜愛踹、我卻將軛加在他肥美的頸項上、我要使以法蓮拉套、或作被騎猶大必耕田、雅各必耙地。

12你們要爲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

13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喫的是謊話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爲、仰賴勇士衆多、

14所以在這民中必有鬨嚷之聲、你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毀、就如沙勒幔在爭戰的日子拆毀伯亞比勒、將其中的母子、一同摔死。

15因他們的大惡、伯特利必使你們遭遇如此.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滅絕。

  ↑返回頂部

第十一章[编辑]

1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2先知越發招呼他們、他們越發走開、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偶像燒香。

3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着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

4我用慈繩慈原文作人的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

5他們必不歸回埃及地、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因他們不肯歸向

6刀劍必臨到他們的城邑、毀壞門閂、把人吞滅、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

7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衆先知雖然招呼他們歸向至上的、卻無人尊崇

8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阿、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

9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也不再毀滅以法蓮、因我是 神、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

10耶和華必如獅子吼叫、子民必跟隨他、他一吼叫、他們就從西方急速而來。

11他們必如雀鳥從埃及急速而來、又如鴿子從亞述地來到.我必使他們住自己的房屋、這是耶和華說的。

12以法蓮用謊話、以色列家用詭計圍繞我、猶大卻靠 神掌權、向聖者有忠心。或作猶大向 神向誠實的聖者猶疑不定

  ↑返回頂部

第十二章[编辑]

1以法蓮喫風、且追趕東風.時常增添虛謊和強暴.與亞述立約、把油送到埃及。

2耶和華與猶大爭辯、必照雅各所行的懲罰他、按他所作的報應他。

3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脚跟、壯年的時候與 神較力、

4 5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 神在那裏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

6所以你當歸向你的 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神。

7以法蓮是商人、手裏有詭詐的天平、愛行欺騙。

8以法蓮說、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人必不見有甚麼不義、可算爲罪的。

9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 神、我必使你再住帳棚、如在大會的日子一樣。

10我已曉諭衆先知、並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設立比喻。

11基列人沒有罪孽麼.他們全然是虛假的.人在吉甲獻牛犢爲祭、他們的祭壇、好像田間犂溝中的亂堆。

12從前雅各逃到亞蘭地、以色列爲得妻服事人、爲得妻與人放羊。

13耶和華藉先知領以色列從埃及上來、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以法蓮大大惹動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歸在他身上、主必將那因以法蓮所受的羞辱歸還他。

  ↑返回頂部

第十三章[编辑]

1從前以法蓮說話、人都戰兢、他在以色列中居處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2現今他們罪上加罪、用銀子爲自己鑄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聰明製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論說、獻祭的人可以向牛犢親嘴。

3因此、他們必如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像塲上的糠粃被狂風吹去、又像煙氣騰於窗外。

4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 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5我曾在曠野乾旱之地認識你。

6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旣得飽足心就高傲、忘記了我。

7因此、我向他們如獅子、又如豹伏在道旁。

8我遇見他們必像丟崽子的母熊、撕裂他們的胸膛、或作心膜在那裏我必像母獅吞喫他們.野獸必撕裂他們。

9以色列阿、你與我反對、就是反對幫助你的、自取敗壞。

10你曾求我說、給我立王和首領、現在你的王在哪裏呢、治理你的在哪裏呢、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救你罷。

11我在怒氣中將王賜你、又在烈怒中將王廢去。

12以法蓮的罪孽包裹、他的罪惡收藏。

13產婦的疼痛必臨到他身上.他是無智慧之子、到了產期不當遲延。

14我必救贖他們脫離陰間、救贖他們脫離死亡.死亡阿、你的災害在哪裏呢.陰間哪、你的毀滅在哪裏呢.在我眼前絕無後悔之事。

15他在弟兄中雖然茂盛、必有東風颳來、就是耶和華的風從曠野上來、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頭必竭、仇敵必擄掠他所積蓄的一切寶器。

16撒瑪利亞必擔當自己的罪、因爲悖逆他的 神、他必倒在刀下、嬰孩必被摔死、孕婦必被剖開。

  ↑返回頂部

第十四章[编辑]

1以色列阿、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

2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

3我們不向亞述求救.不騎埃及的馬.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 神、因爲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裏得蒙憐憫。

4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爲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5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利巴嫩的樹木扎根。

6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7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酒。

8以法蓮必說、我與偶像還有甚麼關涉呢.我耶和華回答他、也必顧念他.我如青翠的松樹、你的果子從我而得。

9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些事、誰是通達人、可以知道這一切.因爲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

 但以理書 ↑返回頂部 約珥書

这部作品在1929年1月1日以前出版,其作者1925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