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朝鲜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英雄的朝鲜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八周年
《人民日报》社论
1971年7月2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今天,是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八周年的纪念日。十八年前,英雄的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顽强的战斗,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吞并朝鲜、进攻中国、进而称霸亚洲的迷梦,迫使美国侵略者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了字。这是美帝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一次大失败。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帝及其追随者不断地发动侵略战争,各国人民不断地用革命战争打败侵略者。”朝鲜祖国解放战争,就是朝鲜人民打败美国侵略者的一次伟大的革命战争,它的辉煌胜利,为全世界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它雄辩地证明了,侵略战争吓不倒革命的人民,只要人民拿起武器,英勇战斗,就一定能够赢得反侵略战争的胜利。

朝鲜停战协定的签订,是革命力量同反革命力量严重较量的结果。美帝国主义在挑起侵朝战争、向中朝边境大举进攻之时,气焰何等嚣张,满以为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是可以任意欺侮的。但是,美国侵略者失算了。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并肩战斗,给了美国侵略者以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打击。在美国侵略军从鸭绿江边被赶回到他们发动战争的三八线附近,美帝国主义才不得不接受停战谈判。两年多的停战谈判期间,朝中人民同美国侵略者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既打退了敌人在战场上的军事进攻,又挫败了敌人在谈判桌上的种种阴谋,逼迫美国统治集团低头认输,接受停战。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在朝鲜停战实现的时候指出:“在朝鲜战场上军事行动的中止,并不是意味着美帝国主义者完全抛弃了对我们祖国的侵略计划。

“停战协定的签订,就是意味着停火,是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第一步,但也并不是意味着取得完全的和平。”

美帝国主义不甘心自己的失败,在朝鲜停战以后,采用种种手法,继续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它炮制了所谓“美韩共同防御条约”,把美国侵略军长期驻在南朝鲜,加紧支撑傀儡集团,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它一贯破坏朝鲜停战协定,不断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它还把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引进南朝鲜,充当它侵略朝鲜的帮凶。十八年来的大量事实表明,美帝国主义企图永远霸占南朝鲜作为它的殖民地和侵略亚洲的前哨基地,并伺机侵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美帝国主义是分割朝鲜、破坏朝鲜和平统一的罪魁祸首。

目前,美帝国主义正在亚洲疯狂地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它在坚持和强化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同时,加紧勾结日本反动派,进行侵略朝鲜和亚洲的阴谋活动。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最近跑到日本和南朝鲜,就是为了要日本反动派和南朝鲜傀儡集团扩充兵力,进一步加强美日朴军事勾结,策划新的侵略阴谋。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也是迫不及待地想利用美帝国主义推行所谓“新亚洲政策”,加紧在亚洲进行侵略扩张,而首先把矛头指向朝鲜。日本反动派不仅加紧对南朝鲜进行经济、政治、军事渗透,而且不断与朴正熙集团进行战争策划,叫嚷要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动“先发制人”的战争,真是狂妄到了极点。

但是,美日反动派应该懂得,今天的朝鲜已经不是昨天的朝鲜,今天的亚洲也不是昨天的亚洲。自从停战以来,英雄的朝鲜人民在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仅迅速地医治好了战争的创伤,而且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为屹立在东方反帝前线的一个坚强堡垒。南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法西斯统治的革命斗争不断高涨。中华人民共和国日益发展壮大。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正在胜利地向前发展。亚洲各国人民日益觉醒,革命力量日益增长。美帝国主义必须停止对朝鲜人民的罪恶侵略活动,把它的侵略军队从南朝鲜撤出去。日本军国主义必须放弃它重新侵略朝鲜的狂妄野心。美日反动派如果胆敢把侵略战争强加给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只能加速它们的灭亡。

中朝两国是唇齿相依的兄弟邻邦,我们两国人民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亲密战友。中国人民一贯把朝鲜人民的斗争当作自己的斗争,把朝鲜人民的胜利当作自己的胜利。今天,中朝两国人民的战斗团结比过去更加巩固和加强。十八年前,我们曾经同朝鲜人民一起抗击和打败了美国侵略者,今后我们也一定要同朝鲜人民亲如兄弟般的团结在一起,为战胜共同敌人而奋斗到底。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