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县人民委员会关于破除迷信严禁巫婆、神汉破坏活动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阜阳县人民委员会布告
办字第0370号
1961年12月27日

巫婆、神汉是旧社会遗留下来的余孽,是封建统治阶级以此作为麻痹人民的工具。解放后,随着党的各项社会改革运动和科学文化的普及,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政治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迷信的人越来越少了。巫婆、神汉经过政府教育改造,大部分已改邪归正,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但是至今个别仍有未改造好的巫婆、神汉,利用某些地区的自然灾害和疫情,妖言惑众,以迷信骗吃骗喝。有的群众受骗不仅花了钱,而县耽误了疾病治疗,造成人命后果。

为了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之安全,希望广大干部和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巫婆、神汉的破坏活动,加强对他们的监督改造。对布告前从事迷信活动的人,只要真诚悔改,一般不咎既往。即是罪恶严重,只要能够彻底坦白,低头认罪,也可从轻处理。对布告颁发后继续进行破坏活动的,定要从严处理。对反革命分子、坏分子以此作掩护进行破坏活动的,要坚决从严惩办。

此布

县长:王逸云

1961年12月27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