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县人民政府支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黔阳部队清剿的文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黔阳县人民政府文告
1950年11月8日

10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黔阳部队主力进入边缘山区剿匪。15日内,打死打伤擒俘土匪250余人,自首投降200人,剩下几股残匪,如易豪、易朗照、周连生、杨荣卿等,每股20人上下,白天隐蔽,晚上继续为非作歹,破坏生产。根据以上情况,特作如下指示:

一、各区指挥部要在部队党委一元化领导下,发挥总体作战威力。加强组织纪律,树立群众观点和民主作风。发动民兵,建立要道岗哨,有计划地控制河内船只,盘查行人,清查户口。对捕获匪徒者,给予适当奖励,收缴的枪支,交民兵使用。驻地部队及地方干部,要发扬英勇顽强、穷追猛打、雷厉风行、艰苦奋斗的作风,发现匪踪,迅速出击,不给任何喘息时间。结合争取瓦解,缴械投诚不奉;继续造谣破坏、为非作恶,坚决捕拿镇压;对勾匪、通匪及进行非法活动的地生恶霸,要依法惩办。

二、克服单打一的工作方式,发动群众,支援剿匪。积极交纳公粮,通过群众评议,合理分配公粮任务。团结多数,孤立少骛。集中力量,挤净地主黑田。超过任务之公粮,按以前布置的处理办法,除调整畸轻畸重之外,用于解决人民吃饭问题。组织群众,开展冬季生产,做好明春农业生产的准备工作。号召开荒,提倡节约。正确执行中南军政委员会颁布的十大政策。

三、在群众运动中,认真注意培养提拔干部,结合整顿组织,建立区、村武装,按“三要三不要”标准和人数要求,慎重稳妥地做好工作,保证质量,按时完成,以便巩固阵地,为土地改革打下基础,各区干部对此木得有丝毫马虎。要克服麻痹思想,警惕敌人的破坏活动,以免遭受不应有的损失。

四、积极开展政治攻势,利用黑板报、房顶广播,发动儿童、学生在街头、市场宣传,及时揭谣、追谣。结合目前形势,广泛开展政治教育,稳定社会秩序。

以上四项,希各区认真研究执行,并将执行情况及时上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