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2月22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A/76/716–S/2022/143
2022年2月22日
2022年2月22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谨随函附上2022年2月22日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联邦承认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的决定的声明(见附件)。

请将本函及其附件作为大会议程项目35(a)和67的文件和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大使

谢尔盖·基斯利茨亚(签名)


2022年2月22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的附件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联邦承认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的决定的声明

[2022年2月22日]

乌克兰谴责俄罗斯联邦承认其在乌克兰暂时被占领土上创建的准实体,即所谓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独立”的决定。

俄罗斯方面的这一行为公然藐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和原则及《联合国宪章》,侵犯了乌克兰在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罗斯联邦承认所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决定没有法律意义。这一决定使局势急剧升级,可算是意味着俄罗斯联邦单方面退出《明斯克协议》。

乌克兰方面理解俄罗斯的意图及其挑衅乌克兰的目的。我们正在考虑所有的风险,不屈服于挑衅,因为我们仍然致力于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武装冲突。

根据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指示,乌克兰外交部门目前正在利用所有外交手段来避免武装冲突扩大。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正在与同事保持不断沟通,以协调外交努力,并采取行动举行国际机构会议和首脑会议,吸引国防援助,确保对俄罗斯联邦实施严厉制裁。

俄罗斯联邦的下一步决定和行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对今日事态的反应。因此,我们坚持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以发出不允许进一步升级的明确信号。此时此刻,应当采取行动,制止俄罗斯的侵略,恢复欧洲和平与稳定。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