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2022年3月24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A/76/772–S/2022/264
2022年3月24日
2022 年 3 月 24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谨随信附上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强行驱逐马里乌波尔居民的声明(见附件)。

请将本信及其附件作为大会议程项目 35(a)和 67 的文件及安全理事会文件分发为荷。

常驻代表

大使

谢尔盖·基斯利茨亚(签名)


2022 年 3 月 24 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的附件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强行驱逐马里乌波尔居民的声明

2022 年 3 月 24 日

俄罗斯联邦对马里乌波尔市发动了新阶段的恐怖行动。在俄罗斯的轰炸和炮击中幸免于难的居民现在被强行驱逐到俄罗斯。

马里乌波尔左岸区的 15 000 名居民处于严重危险之中。俄罗斯占领者强迫这些居民迁往俄罗斯。入侵者没收民众的护照和其他身份证件。

根据现有信息,俄罗斯军队已将约 6 000 名马里乌波尔居民强行驱逐到俄罗斯的过滤营,以便将其用作人质,并向乌克兰施加更多政治压力。

与此同时,俄罗斯武装部队向试图离开马里乌波尔前往未被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撤离队伍开火。俄罗斯部队继续扣留几天前从扎波里日亚抵达马里乌波尔运送人员的人道主义大巴车队。

俄罗斯的这种行动严重违反战争法规和习惯以及国际人道法规范,特别是 1949 年日内瓦四公约及其《第一附加议定书》。

我们呼吁今天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七国集团和欧盟峰会的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紧急行动,拯救处于俄罗斯军队不人道围困之中的马里乌波尔和乌克兰其他城市居民的生命。

国际社会必须对俄罗斯实施新的严厉制裁,制止其致命的军事机器,同时切断与俄罗斯公司的一切商业联系,停止资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