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对香港特首选举严重关切的联合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G7外交部长就香港特首选举的联合声明
G7 Foreign Ministers’ Statement on the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Selection
G7外交部长
2022年5月9日
原文美國之音譯文

我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的外交部长以及欧盟高级代表,就作为对政治多元化和基本自由持续攻击一部分的香港特首选择程序表达我们的严重关切。

去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香港当局向选举委员会增加了任命的非民选委员人数并大幅减少有资格参与委员会选举的选民人数,从而背离了香港基本法中设立的普选最终目标。

目前的提名程序以及随之而来的任命严重背离了普选的目标,并且进一步侵蚀了港人享有的合法被代表的权利。我们对政治和公民权利以及香港自治遭受持续的侵蚀表示严重关切。我们继续呼吁中国按照中英联合声明以及其其他法律义务行事。我们敦促新特首尊重基本法写明的在香港受到保护的权利和自由,并确保法院系统坚持法治。

 本译文与其原文有分别的版权许可。译文版权状况仅适用于本版本。

原文

此作品在美國屬於公有領域,因其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作品,參考美國法典第17篇第1章第105條。此作品也可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公有領域,如果:
  1. 美國政府機構公開釋出該作品的版權到公有領域,而不考慮國界。
  2. 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對美國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包括中華民國(臺灣)《著作權法》、香港、澳門《第43/99/M號法令》、新加坡,但不包括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
  3. 該作品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不受版權保護的作品類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五條,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在中國大陸屬於公有領域。
  4. 該作品的版權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已經過期。

否則,美國仍然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掌有美國聯邦政府作品版權。[1]

本模板不适用于单个美国州政府、属地政府、市政府,或任何次级政府的作品。

美国联邦政府公有领域 //zh.wikisource.org/wiki/G7%E5%A4%96%E9%95%BF%E5%AF%B9%E9%A6%99%E6%B8%AF%E7%89%B9%E9%A6%96%E9%80%89%E4%B8%BE%E4%B8%A5%E9%87%8D%E5%85%B3%E5%88%87%E7%9A%84%E8%81%94%E5%90%88%E5%A3%B0%E6%98%8E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译文

本作品由美国联邦政府官方运营的电台广播电视机构美国之音提供,其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

参见其使用条款声明 (英文)。


请注意——VOA会转载来自美联社法新社等处的作品,它们不属于公有领域。请检查作品的作者信息。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