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State Council Gazette - 1963 - Issue 06.pdf/17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此页尚未校对

几年来,印度政府一直利用逃亡在印度的西藏叛匪对中国西藏进行顛复破坏活动。 中国政府會經多次提出抗議,并且郑重劝告印度政府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对西藏叛匪进 行約束。对此,印度政府一再伪善地以所謂不允許西藏匿在印度进行政治活动,西藏 叛匪享有“印度既有的民主传統所賦予的权利”等来进行抵赖,而实际上却继續纵容西 藏叛匪的顯复活动。在这种情况下,西藏叛乱集团变本加厉地在印度进行煽动叛乱的叫 囂,組織政治性的游行集会,对中国边境进行武装騷扰,甚至明目张胆地以“流亡政 府”的身份出現。这次西藏叛匪发表所謂声明和“西藏宪法”,显然是印度政府导演的 又一幕“西藏独立”的丑剧,也是印度政府自食其言的飲証。

大量事实說明,印度政府对中国在它自己的領土西藏行使主权是始終不甘心的。例 如在一九六二年,当印度政府在中印边境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时,印度政界人物,包 括执政党国大党的总书記在內,就紛紛叫囂要侵占中国西藏。印度总统、副总统、总理 还會把达賴找到新德里进行商談。現在印度政府加紧利用西藏进行願复活动,又进 一步暴露其覬覦中国領土西藏的扩张主义野心。中国政府严正警告印度政府,中国内政 决不允許他人干涉,印度这种扩张主义的迷梦同西藏逃亡农奴主妄想复辟的迷梦一样, 是注定要破灭的。中国政府再次要求印度政府履行它过去所作的諾言,尊重最起碼的国 际关系准则,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的一切行动。

順到最崇高的敬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一九六三年三月二十五日于北京 · 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