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tate Council Gazette - 1966 - Issue 04.pdf/6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此页尚未校对

二、緬甸联邦的人民和政府,对刘少奇主席第二次来到緬甸联邦进行友好訪問,感到高兴。刘少奇主席和他的随行人員,对在訪問期間所受到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款待,表示感謝。

三、刘少奇主席和奈溫将軍就两国共同关心的問題和亚非国家反帝斗爭的形势进行了会談。会谈是本着友好精神举行的,而这种友好精神始終是两国关系中的特点。这次会談十分有益,并且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間的了解。

四、刘少奇主席和溫将对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的稳步发展表示滿意。双方高兴地看到,中緬經济和技术合作协定正在順利地执行,两国工程人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认为,两国传统友誼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的友好合作关系是有广的发展前途的。

五、双方认为,亚非新独立的国家都面临着維护民族独立和建設自己国家的共同任务。双方強調,获得经济独立是维护和巩固政治独立的重要条件。不坚决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干涉、控制和颠覆活动,亚非国家的民族独立就沒有保障,經济建設的成果也不能保持。双方指出,亚非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团结,以根除新老殖民主义和保卫世界和平。

六、緬甸方面重申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反对“两个中国”的阴謀,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領土完整的正义斗争。中国方面对此表示感謝,并且重申中国珍重緬甸联邦政府在国际事务中所奉行的和平中立政策,坚决支持緬甸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斗争。

七、双方认为,两国国家领导人的相互訪問,对于增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刘少奇主席再一次訪問缅甸联邦,对于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可貴的袁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特赦令

根据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員会第二十九次会議的决定,对于确实改恶从善的蔣介石集团、伪滿洲国和伪蒙疆自治政府的战爭罪犯,实行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