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tate Council Gazette - 1990 - Issue 07.pdf/47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本页已校对

杨尚昆主席致津巴布韦总统
穆加贝的国庆贺电


哈拉雷

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罗伯特·加·穆加贝同志阁下:

值此津巴布韦独立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向津巴布韦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

津巴布韦共和国光荣诞生十年来,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在阁下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沿着独立自主和符合本国实情的发展道路不断前进,维护了国家安全与稳定,增进了民族团结,发展了国民经济,国家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国际事务中,贵国坚持奉行不结盟政策,坚决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种族主义,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维护不结盟运动的宗旨和方向、促进南部非洲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反对南非种族主义正义斗争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你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衷心祝愿津巴布韦人民在下一个十年里,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总统同志阁下,津巴布韦独立十周年也是中、津建交十周年。十年来,我们双方一贯相互信任、互相支持,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真挚友谊和有效合作令人满意。我深信,在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团结和友谊必将与日俱增,两国之间的良好合作必将不断发展和扩大。

祝津巴布韦共和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祝阁下身体健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杨尚昆
一九九〇年四月十六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