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Verdict (Chinese translation) of Ao Man Long.pdf/403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此页尚未校对

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澳門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竭誠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服務"。

竭誠履行其職務就意味著主要官員具有一項勤謹的特別義務,但可能是其他嗎?

另一方面,在本案中,並不涉及任何行使政治職務過程中作出的行為,起訴批示中指控其觸犯受賄罪的所有行為均為被告在履行其行政職務過程中作出的行為。

即使不是如此,以要求或接受利益作為違反其職務上之義務的作為或不作為的行為交換條件,即使涉及政治行為,第337條和第338條同樣給予刑事歸責。

被告觀點中的這一獨特看法是其辯護人在庭審的口頭陳述中提出來的,他認為政府成員不受公正無私義務的約束,必然是有偏向性,因為在直接批給上,其行使自由裁量權。

這屬於令人遺憾的對自由裁量與公正無私原則的混淆。

在挑選公共工程和服務的私人合同方方面,行政當局常常行使自由裁量權,即在挑選合同方上擁有很大的空間,當局不但必須只為公共利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