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關於篇名及《正統道藏》中的對應篇章[编辑]

@Midleading:感謝閣下貢獻維基文庫!我注意到:此條目名爲《太上玄靈北斗本命長生妙經》,對應《正統道藏 洞神部本文類》中的同名篇目。但是此條目内文及來源文章(閣下在編輯摘要中所留)的標題為《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這一名字在《正統道藏 洞神部本文類》中對應另一條目,即「《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 一卷」。而目前《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條目中所載之文的内文標題為《太上玄靈北斗解厄本命延生真經》。私以爲此種情況或是錯誤錄入。因本人不善此道,對相關文章、書籍不甚熟悉,現特具告於閣下,敬請核對。若是本人因學識所限而有誤解,還望諒解。——虹易讨论2019年8月13日 (二) 13:51 (UTC)[回复]

此鏈接[1](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供參考——虹易讨论2019年8月13日 (二) 13:56 (UTC)[回复]
本人注意到閣下的此筆編輯[2]將原《太上北斗解厄本命延生真經》移動至現《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猜測原《太上北斗解厄本命延生真經》與《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可能并非同一文。以下操作或許能夠修正:
撤銷將原《太上北斗解厄本命延生真經》移動至現《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的操作。
將現《太上玄靈北斗本命長生妙經》(實爲《延生真經 》)的内容轉移到《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條目。
本人注意到現《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中可能包含了兩篇經文,即《太上玄靈北斗解厄本命延生真經》以及《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以下操作或許能夠修正:
1. 撤銷將原《太上北斗解厄本命延生真經》移動至現《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的操作;並刪除此條目中後部分的《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
2. 將《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的内容(在現《太上玄靈北斗本命長生妙經》條目中、兩篇經文的后一篇或是此鏈接[3])添加到同名條目,或移動現在的《長生妙經》至此條目。
3. 補全《太上玄靈北斗本命長生妙經》,經文見於此鏈接[4]
祝編輯順利!——虹易讨论2019年8月13日 (二) 14:14 (UTC)[回复]

非常抱歉轉載時未仔細檢查造成的錯誤,條目現已移動。太上北斗解厄本命延生真經的正文與道藏原文還有區別,可能是版本不同。--Midleading讨论2019年8月14日 (三) 09:0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