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按摩人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洗菜經》

烹菜之要,在於質鮮;質鮮之要,在於挑揀;挑揀之要,在於嚴選。

參差荇菜,左右採之;有機栽種,寤寐求之;求之不得,自行植之。

得菜在手,先尋梳籬;多葉拔葉,多莖先留;強幹弱枝,宋太祖明。

天下萬般雜學森羅不思議奧術妙要,全在強幹。

幹強,則枝條繁衍、花果茂實,根深,則柢固耐襲、風雨不驚。

木諸生養,草亦如是,草之理同,菜之道邪(ㄧㄝˊ)。

莖葉分離,下置梳籬,開水,其泓蕩之勢,如涓涓細流,纖而不斷,若任督二脈中真氣,蘊蘊不光,緩緩而行,周轉不息。

莖之藏垢也少,葉之藏垢也多,亦如人類之中,枝幹病者輕,膏肓病者重;枝幹病者,多取陽陵泉、三陰交、合谷、湧泉,直可大癒;唯膏肓臟腑病者,非五輸俞穴、人參黃耆、復健運動,不可言佳;莖其除葉,直入梳籬,待葉之滌淨後,一同攪之可也;唯葉之滌淨,多需用心,若頭腦昏沉、三心二意,則盤中飧食,混入蝸牛、軟蟲者可期。

莖葉攪後,甩動梳籬,去除水分,其調質樸,其動自然,如倭舞阿波、如原民甩髮、如心臟鼓動、如油泵升降;此是任督運氣諸肢幹,力透指間可也、僅動肘心可也、腰馬合一可也、丹田搖擺可也;其無意識自發功舞,方是上乘,若非詠春八字箝羊不可、非太極借勁雲手不可、非拳擊刺拳鉤拳不可,非蘇俄Systema不可,則雖亦無不可,惜其入於下乘也;觀天下諸般伎藝奇巧,多發達於無心插柳,直探無意識下類心理層級(the psychoid level),得耶穌真理生命道路之幽活水泉,亦多敗於有心栽花,欲以道德知識SOP流程KPI指標,做出給定ISO國際規範SGS無毒認證之認可-洗菜者豈可不慎乎?

無差別

無差別之形成
熵的動態平衡之循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