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海南行政区建置的决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海南行政区建置的决定
制定机关: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1984年5月31日于人民大会堂
(在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海南省的决定
(1984年5月31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成立海南行政区人民政府的议案,决定设立海南行政区,统一管辖海口市、琼山、琼海、文昌、万宁、定安、屯昌、澄迈、临高、儋县和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及其所属的三亚市、东方、乐东、琼中、保亭、陵水、白沙、昌江县以及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海南行政区设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是一级地方国家政权机关。行政区人民政府设主席、副主席,由行政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海南行政区人民政府归广东省人民政府领导。海南行政区的国家机构的组织和职权另行规定。

本作品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决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所以属于公有领域


本模板所指的决定包括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公布的修改或废止法律的决定。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